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王书记的那点事_1200字

王书记的那点事_1200字

2013-12-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王书记是我们村的党支部书记,我是在去年认识他的。我清楚地记得,去年5月28日,一场无情的大火烧了我的家。我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村里马上落实给我建造新房,又安排我平时住校,双休日住宾馆,由王书记负责接送。

  记得星期五那天傍晚,天灰蒙蒙的,下着小雨,那丝丝雨滴仿佛隐藏着数不清的忧郁和愁苦,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站在学校的传达室门口左顾右盼,焦急地等待王书记来接我。看着同学们陆续被家长接走,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他是不是因工作繁忙没时间来接我了?他是不是忘了呀?如果他不来,我该怎么办呀?正在烦愁的我,突然看见远处车上下来一个身影,那不是王书记吗?我高兴得如同刚在奥运会上取得金牌的运动员向他跑去。

  他拍了我一下我的肩膀,把雨伞递给我,微笑着说:“让你久等了,咱们回去吧。”我嗯了一声,便畏畏缩缩地跟在他后面走。到了宾馆,他再三叮嘱老板娘,不要让我乱跑,三餐给我吃饱。接着又带我去房间里,关心地说:“作业做好,可以看一会下电视,但不可以出去玩,注意安全。”王书记要走了,我很着急,在原地直跺脚,犹豫了一阵子,然后,磨磨蹭蹭地走到王书记面前,看了他一眼,不好意思地说:“王……王书记,老师让……让我们买书。”说完,便呆呆地站在那里。

  他听了,带上我就去书店买书。来到书店,只见里面人山人海。他拉着我的手,挤进人群。来到卖书处,我迫不及待地寻找起来。在一排排花花緑绿的书海中,我终于找到了我心中所想的那本书。一看标价,我惊呆了,心想:这么贵的书,他会不会给我买呢?我把书递给他,满脸期待地望着他。只见他左翻翻,右翻翻,随后大步走到付款台,掏出皮夹利落地付了钱。出店后,他一边把书递给我,一边温和地说:“郑盛艳,听说你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体育很好,参加过县运动会,作文也不错,长大当个运动员,要是不够格,当个作家也可以。但是,你要有梦想,并通过努力,让它成为现实。”我微微一笑,然后满怀感激地跟着他回宾馆了。

  到了宾馆,他又不放心地向老板娘交代了一番话,才回村里忙自己的事去了。

  在国庆节放假的第二天,房子终于造好了。他又兴冲冲地赶到宾馆接我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他高兴地对我说:“啊!这下可好了,你总算有个家了。”回到家,我惊呆了:大小合适的小床,漂亮的窗帘,崭新的书桌,书桌上还有一盏小台灯。我望着望着,不争气的眼泪流了下来。他看了看时间,语重心长地说:“郑盛艳,你可要好好学习,好好用功,别辜负那么多人对你的期望哦。以后有什么事,来找我,我家在篮球场旁,我还有事,先走了,有事,一定要来找我呀。”说完便急匆匆走了。

  望着王书记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眶润湿了……

 

    山东临沂河东区徐贺小学四年级:灬丿獨愛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