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我的父亲看上去是个呆板的人,他平时不苟言笑,严肃的吓人,在我的记忆中,他好像没有抱过我,没有给我说过一句温暖的话,时间长了,我还以为爸爸根本就不喜欢我,每次看到他,我就有点莫名其妙得“恐惧感”。
也许看到了我们父子感情的生分,妈妈给我讲了几件事情,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妈妈告诉我,当年我出生的时候,妈妈在手术室,爸爸在门外焦急地等,还不停地走来走去,当得知母子平安的消息后,他高兴地跳了起来,赶忙买了些糖果瓜子发给了见到的每一个人。爸爸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知道多少次走到走廊里任由幸福的泪水流淌。
还有我六七岁的时候,在一个晚上,妈妈上夜班,爸爸带我去刚修建的体育场玩,那时候广场上的灯还没有安装完毕,可来健身的人们却非常多,我一到体育场边上就如同离弦的箭冲进了人海,爸爸在后面喊着我,我装作没有听见,怕他限制我的自由。当我尽情地玩了一会,才发现爸爸不在我身边,顿时我才感到有点害怕,知道祸闯大了,还担心有坏人,我也不敢喊爸爸,就强忍着恐惧摸索着跑回了家,到了家,爸爸还没有回来,我也知道爸爸肯定在四处找我,我便坐在楼洞的一个黑暗的角落。不知道过了多少了时候,才看见爸爸提着鞋子一跛一跛地走来,满脸的焦虑,我想:这次脾气暴躁的爸爸肯定会狠狠地揍我。爸爸看到我后,却轻轻地把我抱了起来,用嘶哑的声音对我说:“以后再出去玩,不要跑那么快,大人喊你,要马上答应,知道了吗?”我点点头,爸爸把我放下来时,我才发现爸爸脚上流了好多血,我知道为了找我,爸爸拖着一条受过伤的腿不知道走了多少路,还磨破了脚。
现在想起来,细细体会,才知道父亲也是深爱我的,只是把爱埋在了心底。父爱如山,父亲的爱让我学会了坚强,伴随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