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很久以前就很想为父亲写一篇文章了,只是迟迟没有动笔。因为我怕我的笨笔写不出来我们之间三分之一的故事。但,我似乎总是在做违心的事情……
小时候,爸爸在我的眼中,就好像是一座大山,那么大。而我只不过是小路边的一株杂草,大山的巍峨让我根本没有靠近他的勇气,更不敢去征服它。对于这山的一切,我全然不知。对我来说,它是那么得遥不可及,我只能偶尔偷偷的仰视,生怕遇到那一道严厉的目光。
我从来不说爸爸的好,爸爸也从来不问我一句。我们之间有的仿佛只有我对他利益上的索取。这样的关系维持了好久都没有改善,反而日渐恶劣了。在一次爸爸对我的严厉教育后,我们之间的隔阂变得越加的深了起来。
我们甚至于不再理睬彼此,这种关系我们也从来没有想要改善。尽管妈妈多次劝说,可是我似乎是遗传了他(那时候已经很久不叫他爸爸了。)的固执基因,毫不“退缩”。于是,这种可悲的父女关系僵持了很久。
直到有一次——
那一天是父亲节。
本来我是从来不在意这些日子的,也许是我太自私了吧!可是我经不起同桌的怂恿,还是跑到礼品店里给他买了个礼物——一只小小的钥匙链。回到家里,我只是随手往他的桌子上一扔,说一句:“给你,父亲节的礼物!”我的冰冷似乎没有影响到他的思维,只见他头也不抬的说了句:“哦。”便又低下头去做他的事了。
当时的我非常生气,并且还发誓:以后再也不这样做了。他不屑一顾的态度让我甚至于有点恨他了。
只是,在那天晚上,朦胧中,仿佛有一个高大的身影在为我盖被子,似乎还说了句:“谢谢。”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幻觉,我只知道在第二天早上一个男士的钥匙上挂上了一个完全由女孩的思维出现的钥匙链,看起来甚觉好笑。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笑不出来了。
一阵清脆的钥匙声渐渐离我远去,他的身影也慢慢的渐行渐远,但仍旧是那么的高大,只是又仿佛添了些沧桑……
“爸爸!”他怔住了。
“你…小心点。”我支吾着从口中蹦出这句话。
他朝我点点头,还是一脸的坚毅。
但是我却第一次读出来了坚毅里的那份慈祥与喜悦,和作为一个男人无法言语出来的对女儿的爱。那么简单的爱,我却一直误解着他——我的爸爸。我真傻!
从那以后,我也渐渐的试着去了解爸爸,用心去感触我心中的那座大山。也许他已经不再像幼儿时那样的高大、巍峨,的确如此,爸爸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头上已经添了几根白发。
我终于能够读懂了那座大山。它那么得挺立着,只是想为他的妻子和女儿撑起一片天;它那么的高大,只是为了想让他的家人有一些容身之处;它那么的坚毅,只是为了一份无法言语的爱。
而这些,都曾一一的被我误解,误解了那伟大的父爱。
父爱如山。有时候,我们也需要登上山顶去看看那里的风光,是会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