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畅游西湖_650字

畅游西湖_65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对于西湖,多少文人墨客触景生情,创下了流传千古的诗赋佳句。苏轼、白居易、杨万里等诗人都曾为她题词作赋,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梦寐已久的国家5A级景区——杭州西湖。

  虽是酷暑季节,刚步入景区,便感到一股凉风迎面拂来。放眼望去,只见一艘艘五颜六色游船整齐的停泊在湖堤近岸,一望无际的湖面泛起鱼鳞似的波纹随微风远去,像仙女铺展着没有熨平的丝绸。我们沿着岸边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向前走去,一排排垂柳像一个个卫兵保护着这壮丽秀美的西湖;又像是在为各位游客打着遮阳伞。徐步向前,西湖博物馆及苏小小墓、武松墓等,看的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最令我惊诧的是就像是断裂在湖中的断桥和人工挖湖泥堆砌成、横跨两岸的苏堤、白堤竟然可以通汽车。我仿佛看到先人用智慧和汗水辛勤劳作的场面。

  穿过甬道,便来到我仰慕已久的民族英雄岳飞的陵墓——岳王庙。大殿上横挂着一块大匾,上书“天心昭昭”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仿佛向人倾诉着岳飞的精忠报国之心。进大殿门内,神台之上岳飞的塑像身披战袍、头顶金盔、脚蹬战靴、手擎宝剑、端庄威严,气宇轩昂好一派威风凛凛的大将风范!我眼前浮现出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悲壮事迹。转入殿后,看到四个铁人跪在岳飞墓前,真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岳飞在战火纷飞、民族动乱的时刻挺身而出、精忠报国挽救国家于危难的爱国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转眼间,时间流逝、夕阳西下,我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西湖这人间天堂。西湖,是如此的壮美秀丽,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真不愧是世界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山西晋中和顺县北关示范小学六年级:王鸿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