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怀念黑宝_1200字

怀念黑宝_120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很多的回忆。如果回忆有颜色的话,那么有些回忆是温暖的红色,它让人欣喜若狂;有些回忆是冷酷的黑色,它令人痛苦绝望;还有些回忆是淡淡的蓝色,它荡着一点点的忧伤和怀念……这些丰富的色彩构成我们酸甜苦辣的童年。所以,童年是回味无穷的。

  在我的记忆中,有那一抹挥不去的蓝色回忆,它跟一只狗有关,不过,它不是一只蓝色的狗,而是一只黑色的狗。一个小黑点把我的记忆带回了今年暑假。我扔掉沉重的书包,在外婆家过起幸福的“放养”生活。一个平常的傍晚,三叶草合起叶片准备休息;鸟儿唱着小曲急匆匆地回巢;乡下的人们挽着裤管,扛着锄头,披着金色的霞光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正帮着外婆把大白鹅赶进窝里去,这时,篱笆外出现了一个矮矮的黑影,我定睛一看,是一条瘦骨嶙峋的黑狗。它满身乌泥,肚子扁扁地,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它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仿佛在说:“我好饿啊,有吃的吗?”我赶紧关上鹅棚的门转身朝屋里跑去。我把一块大骨头喂给它。它狼吞虎咽地嚼起来,一边嚼一边还用大眼睛看看我。一会儿工夫,一块大骨头就被它消灭掉了。我以为它吃饱了就会回家的,可是没有想到的是整个傍晚它都紧紧地跟着我。我猜想这是一条流浪狗。我很想收留它,可又不敢,怕外婆不同意。再看它实在太可怜了,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向外婆求情。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外婆有一颗菩萨心肠竟然爽快地同意我收留了它。就这样,在我的乡下“放养”生活中又多了一个新伙伴。

  小黑狗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逐渐强壮起来。特别是那一身乌黑闪亮的毛,简直是一件时髦的黑色燕尾服。因这一身黑毛我给它取了个优雅的绰号“黑宝”。

  黑宝很快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时,我们在水泥场上玩小皮球,不管我把小皮球扔在哪里它总能把球找出来。每次它找到了球后都会飞快地跑到我的跟前,不停地摇尾巴,还用大眼睛瞅着我像在等待我表扬它似的。有时,我坐在树阴下看书,它就静静地趴在一边陪伴着我,有时候嘴里还会发出“咕——”的声音,像是也想读书似的。有时,外婆晒稻谷了封我为“赶鸡将军”,黑宝当然是我的“小兵”啦,它只要一发现“情况”就会一个猛子冲过去,吓得那群鸡屁滚尿流地逃走了。连外婆也夸它是个能干的“小兵”。

  一个月后的一天早晨,我还在睡懒觉,外婆跑上楼来告诉我:“黑宝不见了!”我连忙跳起来,穿着条小裤衩边朝楼下跑边大声喊起来:“黑宝——黑宝——”。屋后的小竹林、弄堂、梧桐树下……该找的地方我都找了,依旧没有黑宝的身影。我鼻子酸酸的,眼泪顺着眼角悄悄地流了下来。我连着找了几天,希望能够出现奇迹……我听大人们都在议论打狗的事,心里又害怕又伤心,怕它也是被捉去了,怕它真的再也回不来了。

  那年暑假,给我的童年抹上一缕快乐的淡红,而后又盖了一层忧伤的蓝。每一次我想到黑宝的时候,我都会猜想,它是依旧在流浪还是有了新的主人。

    六年级:徐艺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