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八点十分,难忘那一刻的您_1200字

[12月征文]八点十分,难忘那一刻的您_120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旧时光里,总忘不了那辆旧自行车。

  ——题记

  我和哥哥瑟瑟寒风中等待着爷爷,还有他那辆“吱吱”作响的旧自行车。看着别的孩子一个个奔向家长,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六点四十分。我们忍受不了这恼人的寒风,便躲进了旁边的面包房。店员阿姨也很通情达理地留下了我们。

  七点整,我抬头望向墙上的“维尼”钟表。“爷爷一定是有事耽误了,他很快就会来了……”我一边自我安慰,一边故作镇定地写着作业。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推移,我渐渐按耐不住内心的急躁,仿佛分针每走一分,我的心就沉了一分。我不时抬头望向窗外。

  窗外,漫无边际的迷茫。

  那盏昏黄的路灯下,始终没有出现爷爷骑着那辆旧自行车的身影。

  玻璃四周映着店里的灯光,温暖,和谐。玻璃中央映出我模糊的影子,孤单,无措。在如此舒适的环境下,我却有着止不住的无限郁闷。我看了看同样急躁的哥哥,低下了头。

  爷爷,你在哪儿?

  七点三十分。店员阿姨轻轻走到我们身边,有些欲言又止,似是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终于说:“小朋友,家长还没来啊?这个点,早就该回家了吧?我们的店也快要关门了……”我有些不好意思,我明白阿姨是在提醒我们该走了。

  五分钟后,我们谢过店员阿姨,走出了面包房。阵阵刺骨寒风又扑面而来。我哆哆嗦嗦的问哥哥怎么办,他无奈地说:“现在只能走回去了。”

  八点零八分,我和哥哥站在楼洞前,心里燃起了一股无法言说的愤怒。爷爷的那辆旧自行车安静地停在楼下,上面的斑斑锈迹在寒风中格外刺眼。

  爷爷根本就没有想起来要接我们回家!

  我一下冲上了楼,敲开家门。

  是爷爷开的门,此时恰好八点十分。我紧盯着爷爷,也是第一次如此仔细地看爷爷。

  爷爷身形高大却瘦骨如柴;爷爷双眼混浊,眼中充满诧异与自责;爷爷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面对这样的爷爷,我不知如何开口,最后只委屈的说了一句:“你怎么没来接我们……”

  爷爷勉强地笑了笑,口齿不清地说:“你爸爸妈妈不在家,没有人提醒我,我也没想起来……刚刚我还在想是不是有什么事忘记了……”

  我慢慢“哦”了一声,转身走进房间。

  一连串的泪珠在我转身时从我已红了的眼眶中滚落。这泪不是为我流的,是为爷爷。

  爷爷……真的老了。现在的爷爷,体质越来越差,走路颤颤巍巍的,说话口齿不清,耳朵背了,忘性也大。

  平时我给予爷爷的关爱那样少,我还有什么理由去责怪他呢?作为他的孙女,我不孝顺不称职,我竟不会努力去理解他!我难道不知道老年人最需要的是什么吗?我为什么总是那样没有耐心?这是我回家最晚的一次,也让我猛然醒悟:时间地流逝夺去了爷爷“那花好月圆的岁月”,就像他那辆沧桑的旧自行车,早已锈迹斑斑。但我,却发现得这么晚……爷爷,八点十分,我难忘那一刻的您。因为,那一刻的我——心疼。

  岁月,老了爷爷,却也痛了我心……

    初一:shine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