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的一个人_1200字

[12月征文]难忘的一个人_1200字

2013-1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一生中,交往的人很多,他们都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李老师是我最难忘的一个人。

  之所以李老师让我难忘,是因为她是个与众不同的老师,她的教育方法独特,总出一些新花样让我们自己来感悟一个道理,这也是我们难忘李老师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是一个明媚的上午,李老师神秘的对我们说:”今天我让同学们参观校长的办公室”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我们排队来到校长的办公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些苍劲有力的大字:“为人应有利今世,凡作当无愧我心。””我可以默默无闻!但不能碌碌无为。”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会,突然间茅塞顿开,这是个多么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啊,我终于明白了,这是校长的座右铭。我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座右铭,短短十分钟的参观,李老师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它使我受益匪浅,让我终生难忘。

  李老师,我最难忘您的笑容、话语和为我们上的每一节课;李老师,您用您的一生教我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我;李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心中最美的神话。

  李老师,最让我难忘的是您刚教我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您为我付出了许多,我在享受着自己的成功的同时,也享受着自己的快乐,然而我却不能忘了您,您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学多才让我了解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看到这个世界的高深莫测。

  李老师,我最难忘的是您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正是你的你一句话鼓励了我,让我知道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李老师,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了我的心灵,让我这个生生学子梦飞高远。

  李老师,我难忘您用那播音员似的声音,教我朗读课文,耐心地纠正着我朗读的语气和发音,特别是对课文中出现事件的理解,哪里该轻读,哪里又该重读,您在做着示范的同时,嘱咐我:“读课文时,不要拉长声音,要干净、利索地去读。”果然,我照您的话去做,果真就有了收获。

  李老师,我难忘您上课最大的特点是帮助我学会思考,学会从文中寻找答案。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学习《詹天佑》这篇课文时,您先向我们介绍:“詹天佑面对帝国主义者的狂妄自大和对中国人的极端藐视,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而勇敢受命。他创造性的开凿隧道,设计‘人’字形线路,使京张铁路提前两年竣工,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您还说:”本文以人物的名字为题,重点记叙了詹天佑一生中最突出的成就——主持修筑第一条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自主设计、施工的铁路干线,为读者勾勒出了一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的高大形象。“然后,您带着我们边学习,边分析课文,结果,课文学完了,提出的问题我们也会回答了。

  其实,不光是在课堂上,李老师教会了我许多知识,在平时的一些小事中,李老师关心我的点点滴滴更是让我终生难忘,比如:一次我发高烧,李老师带我上卫生室看医生;在擦教室地板时,李老师让我后往退着擦,免得刚擦干净的地又被自己踩脏了;在放学回家时,李老师让我要跟上队伍,注意安全!

  俗话说得好:十年育树,百年育人;插柳之恩,终生难忘。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