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冬夜的意境_800字

冬夜的意境_800字

2013-12-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境迁,春去冬来!

  记得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冬天的夜晚宛如大海的潮汐,它会随着时间规律的变化而逐渐地消散。冬夜的寒冷让人们早已沉睡,外面的一切也仿佛都已凝固。当寒风呼啸般地吹过街空,似乎有一些冷寂;当雪花轻盈般地洒落在满空,似乎有一些凄凉;当流星飞跃地划过了星空,似乎有一些暗淡;当云层缓慢般地飘过了天空,似乎有一些朦胧。

  冬夜的城市宛如空城般地柳啼花怨,心在这种意境下难免会触动起一丝曾经眷恋的回忆。它!可能是积极的,也可能是消极的,也可能是愉快的,也可能是伤感的,最终不会像青春那样似水流年。就犹如枝叶虽然早已散落,树枝依然为它们屹立着;鱼儿虽然早已沉眠,河水依然为它们流动着;花朵虽然早已凋谢去,花梗依然为它们守候着。如果在冬夜的城市中能让心去深刻地感受这种意境,那将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冬夜的寒风宛如巨浪般地咆哮如雷,当它突然袭来之时,感受到是一阵透骨奇寒。深夜的寒风总喜欢用那冷艳的风姿去肆虐着周围的一切,它猛烈地吹响着冷清的地面,吹打着沉积的灰尘,吹动着凋零的树枝,吹舞着流动的气息,吹卷着弥漫的云雾。难道它真的那么地无情?不,寒风只是在默默无闻地尽着自己的义务,因为它营造了最真实的冬夜气息。如果能用心去感悟寒风的这种奥妙,那将体会到的是一种它最具有独特的魅力!

  冬夜的雪花宛如柳絮般地漫天飞舞,当它柔和般地飘来时,感受到是一种晶莹剔透。深夜的雪花凝结了河塘,沉眠了鱼儿;凝固了残枝,沉眠了树根;凝冻了土壤,沉眠了大地。虽然感受到的是一种天寒地冻,但是它非常优美。当雪花随空轻柔般地飘落在身旁的那一刻,周围的气息会散发出一股清淡的芳香味,心仿佛沉醉在了奇幻般的梦境内,那简直就是让人难以离舍的一种意境。雪花不像寒风那样刻意地埋藏着自己,它喜欢用那高傲而又优雅的风姿舞动着周围的一切,或许这又是一种魅力的体现!

  冬夜虽然是凄寒的,但你是否能真正地感触到它另外那种与众不同的意境呢?当融入其中时,你就会恍然发觉——这就是冬夜的自然之美!

    高三:八四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