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森林战士》观后感_1200字

《森林战士》观后感_1200字

2013-12-2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天8点半我们小记者来到了馨百大地影城来看3D电影。我们艾山一中找了一个座子,没人发了一个3D眼睛,很快电影叫开始了。因为是在森林里发生的故事,所以全片以绿色为主,但各异的绿让画面很丰富,看起来非常舒服。海报上看起来毫无特色的人物在影片中一个个都栩栩如生,从头到脚每一点细节尽现,我不只一次默默赞叹树叶人士兵们的盔甲和头盔都制作得太精美了吧。由于人类小姑娘玛丽像梦游仙境的爱丽丝一样变小了,所以影片中同时存在两个平行时空,微观世界里的一切生物都设计得非常精致(特别是Tara公主!),充满想像力,更难得的是表现出了这两个世界里的人物互相看对方的视角不同,而且很有意思的是这两个平行世界存在时间差异,微观世界比人类世界要快得多,所以人类世界在小人物眼中都是慢动作的存在。这次,出色的3D效果让观众能真实的感觉出这个微观世界与人类世界的视角差异,正邪对抗的战争场面也因为3D效果而看起来精彩纷呈。(弱弱提一下的是,我和我身边的朋友害怕的几样动物都有出现,比如癞蛤蟆、老鼠和毛毛虫,虽然动画制作出来挺可爱的,但还是要有个心理准备比较好。)

  说到主题,可能看过蓝天工作室零八年的动画片《霍顿与无名氏》的朋友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也是一个关于“相信”的故事。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同时感动小朋友和大人的主题,在动画片中很常见。女主角玛丽的爸爸Bomba教授长期居住在森林小屋里做研究,他在森林各处安装了动态捕捉摄像机,企图发现证据证明这个隐藏得很好得微观世界的存在。但是就连他自己的女儿都不相信他,觉得他是走火入魔了,直到玛丽自己无意间进入了那个世界。

  两个平行时空相交的那一刻,就是奇迹发生的时候。

  有些东西,不是你看不见或选择不相信,它们就不存在了。

  在故事末位,在爸爸就要放弃的时候,是女儿努力去告诉他:“你是对的,我们不应该不相信你”。如果你一直相信着一些与众不同,不可思议,特别美好的东西,可是别人都不理解你,不明白你,看不起你。那时候是有多孤单,得多有勇气才愿意坚持。而当爸爸知道自己一直相信的世界真的存在时,他只想把这个消息分享给自己已经离开的妻子,告诉他一直以来的坚持是值得的。看到这里心底的一阵阵感动化成眼泪,这就是相信的力量。

  你看,就算故事线简单也不是问题,纯粹就是能让大人小孩都找到共鸣。除了大基调,其实全片还轻松搞笑,大肚子蜗牛和鼻涕虫是专门负责搞笑耍宝,反面角色也够给力,他们出动起来简直像《魔戒》动画版,只不过怪兽变成了昆虫,战斗场面很赞。美版配音很不错,配乐大气恢宏。

  森林战士的首领告诉女孩玛丽:“很多树叶,一棵大树。”(Manyleaves,onetree。)他的意思是,每一个生命,它是一个个体的同时也与周围的一切事物联系在一起。没有谁是孤单的。这是继《霍顿与无名氏》之后我再一次被动画片里透露出来的哲学思想给折服了,有些人们总以为很复杂的概念就被这么轻巧地、以一种儿童都可以理解的方式诠释了出来。

  反派首领说:“森林不是一天形成的,但是我们可以在一天内毁灭它。”故事的主角们却用不懈地努力对抗证明,Tara公主努力用生命来保护的花骨朵将把森林的生命永远地延续下去,那是大自然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力量,从不畏惧死亡。

  我没大家都要保护森林。

    六年级:文武双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