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有感_550字

读《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有感_55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了《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后,我深受启发。

  这篇课文讲述的是作者伊尔莎·斯奇塔尔小时候,她的父亲带她爬上教堂高高的塔顶。他们向下观望时,看到蜘蛛网般交叉的街道,条条都可以通往罗马广场。父亲告诉她;“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生活也是这样。假如你发现走这条路不能你达到你的目的地的话,就可以走另一条路试试!”

  此后,作者一直把父亲的教导牢牢记在心中。

  作者长大后,两次身陷困境,面临挑战时,是父亲的教诲使作者得到了“走另一条路试试”的灵感和勇气。从而走出困境,获得成功的事实。

  这篇课文使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两个孩子,一个想当画家;另一个想当音乐家。可想当画家的孩子眼睛瞎了;想当音乐家的孩子耳朵聋了。当他们在埋怨命运的不公时。恰好有位老人听见了他们的抱怨,叫他们换一下理想。他们眼睛一亮,开始了新的追求。渐渐地,他们反倒觉得这样更好,因为可以把心思集中在一点上。后来,耳朵聋的孩子成了名扬四海的画家;眼睛瞎的孩子成了饮誉天下的音乐家。

  这篇课文使我懂得了:当一条路走不通时,千万不能灰心。首先要有决定去走另一条路的信心和勇气。人就是在此路不通,走彼路;彼路不通,再走另一条彼路的不断探索中逐步接近目标,走向成功的。也许另一条路不那么直接,但几经周折,还是能达到你的目的地;而且比原先更快的到达目的地的捷径。

 

    五年级:诗惝奇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