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爸爸的泪水_1200字

爸爸的泪水_120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次考试怎么样啊?”期末英语考试结束,爸爸开始了审问。“不知道。”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没底的,因为我英语一直不怎么好,加上也不愿意专心的学,所以我就这么敷衍着。

  考完试,过了几天,该问成绩了。说实话,这几天我过的相当不自在,心里总是七上八下的。我拿起电话,咽了沿口水,“喂,老师,我是夏紫琳,请问我的成绩是多少?”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说到英语时,我愣住了——76分。我的心里现在是失落,不甘,可更多的是害怕,以至于连老师对面对我成绩的评价都不曾听进去。妈妈似乎看出了什么,过来询问。我不敢有所欺瞒和保留,便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当然是雷霆大怒,幸好爸爸不在家,也还不知道。到现在,我都不明白自己接下来为什么会那么做。

  “妈……妈妈,我……我下次一定好好学,不要告诉爸爸好吗?下次……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我的声音很小,显得很胆怯。我记得妈妈当时对我一顿训斥,我当然是极力的认错,还一个劲的顺从,或许妈妈看到了我的悔意,答应我不告诉爸爸。我当时很高兴,以为可以逃过一劫。爸爸回来后,我有意避开他,以免他问我什么,更害怕他看出破绽。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虽然说妈妈答应了,可心里还是毛毛的,总有一份不安。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是一种预感也说不定。不知道那时候是几点了,我已经迷迷糊糊了,可还没完全入睡。爸爸一脸的严肃,把我叫了起来,我当时的“噔”的一下清醒了,然后便感到事情的不妙。于是,我以试探的口吻问:“爸爸,怎么了?”“跪下!”这两个字苍劲有力,不容许半点的违逆。我看到,妈妈站在旁边。我当时陷入了思想绝望的边缘,心里的悔恨,无奈,更是一涌而上。我知道,这次,真的会难逃此劫了,一顿打是免不了的。爸爸很少打我,甚至是没有打过我。可这次我可以看出他真的生气了,而且不是一般的气。

  不知是不是事先准备好的,爸爸不知从哪里抄出一根电线,重叠了几次,“啪”,我的身上多了几条血痕,斗大的泪珠似泛滥的洪水,不住的涌出。因为当时还光着身子,所以疼痛似乎有加倍了。后面接连被抽了多少下,已经记不分明了,只是感觉第一下那么的疼,那么的难受。

  从爸爸训斥的话中,我可以揣摩到他的难过,再想想自己,不仅考试考砸了,而且还欺骗爸爸。“不可以在这样了,一定不可以了,我想要努力,我要努力……”我第一次这么坚决,这么明确。

  后来,我只记得自己开始努力了,英语课上不再玩玩耍耍,成绩渐渐的怕了起来,或许,我还不是优秀,但我付出了努力,我的成绩来自于我的汗水,至少每次考完试,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告诉爸爸,我的成绩。

  至于自己努力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害怕以后被打,而是,我发现了爸爸的泪水……

 

    五年级:夏紫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