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_500字

锲而不舍,金石可镂_50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猴子奇奇想在森林学校的联欢晚会上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于是他决定学习一种乐器。

  看到山羊伯伯的笛子吹得悠扬动听,他决定学习笛子,于是拜山羊伯伯为师,连续学了几天,吹得嘴巴红肿,奇奇觉得吹笛子太难了,于是就放弃了。

  看到熊猫哥哥的吉他弹得旋律优美,于是他又决定学弹吉它,学了几天,手指通红,疼痛难忍,又放弃了。

  他又看见小鹿贝贝钢琴弹得行云流水,羡慕极了,下定决心学习钢琴,可是几天之后,奇奇又觉得枯燥无味,再次放弃了。

  接下来他又学了许多乐器,但一遇到困难就推诿不前,知难而退。就这样奇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处学习,都没有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最后什么乐器也没学会,一事无成。

  奇奇感到很沮丧,垂头丧气的问爸爸:“为什么学习乐器这么难呢,一定是我没有天赋吧?”这时爸爸语重心长地告诉他:“常言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不是你天赋有问题,而是你没有下功夫去努力,无论学什么都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只有艰辛的付出,才会得到丰厚的回报!”

  奇奇听了爸爸的话,顿然醒悟,他下定决心一定要克服自己半途而废的缺点,学好乐器。后来奇奇经过不懈的努力学会了乐器,成为联欢晚会上最耀眼的明星!

 

    内蒙古呼和浩特回民区南马路小学四年级:徐浩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