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_1200字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_1200字

2013-12-21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看到这段话,雷锋叔叔的身影又浮现在我脑海里。这位早已过世的人民的榜样,深深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使我们在当今这个复杂的社会学会怎么样做人。雷锋就是我们的榜样。

  2007年7月18日,我和往常一样和朋友小K一起去经七纬二路学习我坚持的几年的围棋。父母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这看似平凡的一天却注定又不平凡的事情发生。记得那天天气很热,我们随走随说,这个天是该下一场雨了。然而果然“天随人愿”啊,下午5点,天开始阴了起来,我在教室里和小K说:“这个天怎么阴的这么厉害?”“没事的,你早晨不是还说要下场大雨凉快下吗?”我心想:说的也是,我怎么这么胆小了呢?在那个闷热的夏天,雨,是人们的期盼。济南的夏天是多雨的,谁都没有那一片乌云当回事。谁都没有意识到,灾难正一步步来临可能没有人能想到,一场3小时的暴雨,竟罕见地使济南的中心城区几成泽国,至少34人因此丧生。市中心最繁华的银座地下超市,在半小时内变成了水箱。当我们走出棋院,雨还在下,我和小K不以为然的走上了回家的车。在车上,我们聊得热火朝天,在不知不觉中雨越下越大,大的让人感觉到老天爷是在拿一个盆子往下泼水。能见度几乎为零。

  因为雨越下越大,车被迫停在了山大路,车门大开。车上的人还是不紧不慢,打算雨停之后再走。我和小K在车口焦急地望着窗外的雨势,我们心急如焚,家人在家该多么担心我们啊。忽然我们看见路口有一位推着三轮车的环卫工人,吃力的在路中央行走,面对及膝的大水,她显得很无奈。大水几乎要把她吞没了,她已经体力不支,但是任然顽强的冒着大雨走着,霎时间,大水把它冲了个趔趄。在这危难的时刻,我们车上的几位中年男子不顾个人的安全,顶着风雨,冲下了车,一个扶住车子,一个拿起在水里飘着的簸箕和扫帚,并帮助她把车子推到安全地带上。几个人忙的团团转。两位男子小心翼翼扶着这个环卫工人,生怕再次出意外。全部安全后,几位好心人才长舒了一口气。又艰难的度过水,回到了车上,我看见一位叔叔衬衫已经湿透了,头发也已被打湿了。我对叔叔说:“您不顾自己去救一位工人,你就是活雷锋啊。”满车的人都对他们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叔叔对我说:“环卫工人也不容易,他们平时也对我们做出了许多贡献,换做其他人在危险时刻也会下水救人,这是为自己积德的是事,如果不做,是昧良心的。”我被叔叔的一番话深深震撼了。

  在当今社会,人们变得十分功利,都说雷锋已离我们愈来愈远。其实我想说,雷锋精神就环绕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被身边的好人好事感动着,雷锋精神应该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应该有的精神,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哪种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我们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四年级:邹子奇20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