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留的往事成回味_900字

留的往事成回味_90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细碎的阳光下,树影成双。

  沧桑的老屋旁,人心迷惘。

  朝花夕拾。

  一地花影,哪一片是我丢失的?曾经面对这一片静好,在岁月中寻找着自己心中的向往。到常开不败的花丛中去找吧,到一字成行的老树旁去看吧,到乱红堆积的繁盛处去听吧。像一个走过一生的人,变成孩子,每天带着无数新奇的幻想去张望蝶影的翻飞;像一个痴情的恋人每日到那斑驳光影中的车站处独自翘首;又像一个垂暮的老者,安详地等待召唤。

  曾记否,在这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有怎样的张扬、怎样的落寞?

  那个六月,下雨也不曾孤单,一次次地引着湖面,陪它嬉闹。

  湖畔,用指尖在水面挑起涟漪,失神。

  “多好看的手啊,原来男孩的手也会那么修长、那么干净,弹起琴来一定很好听。”耳边是由衷的赞叹。

  “我也希望能用双手追随肖邦啊!”终究还是未果。

  一粒石子飞速砸碎湖面的平静,钻出一条水龙兴风作浪似的翻滚。身后的脚步声渐近,之后坐下。

  “我还是觉得波澜壮阔是最漂亮的,人生就应该活得像激情似火的心电图嘛!”话语中意气风发,尽显“我是世界之王”的豪情。

  悄然间,雨水像一个不耐烦的孩子,离开湖面,去寻找新的玩伴。雨后的天空,云淡风轻,彩虹如约而至,泥土的气息扑鼻而来。人各有志。或想以舞墨纵横宣纸;或想驰骋绿茵,手捧金杯;甚至平步于商界政坛,举世瞩目。梦想虽尽数夭折,仍一如破碎的泡沫,美丽而绚烂。于是挥手离去,谓之告别。

  时光飞逝,宛如历尽花甲,走过古稀,恍如隔世。

  走进心灵港湾的这艘古船,仿佛连甲板都重现着当年泰坦尼克号上面挥臂轻狂的少年。

  往事。

  惘,事。

  往——逝——

  回味无尽,是当年追求的浪漫?是曾经编构的虚幻?还是心中若有所思时在树上偷刻下字,却又让自己魂飞魄散?

  成熟的恋人,抑或年老的歌手,望断天涯。

  这是一场葬礼,又是一次洗礼,我将它留于心间,最终却只能无声地引入坟墓,这才是它最终的归宿。请原谅我,因为有些事情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忘。没有结局也不是悲剧,这就是它的全部。

  漫天芳华摇落,绚丽不再,一时寒意彻骨。

  衰老的恋人抑或垂死的歌手,随心所欲。

  我一笑,转身离去,心中翻涌着往事,嘴角尽是回味。

  宇宙以其不息的欲望将我心中的歌舞炼为永恒,我所回忆的这一切究竟埋藏着怎样一个人间的姓名,大可忽略不计。可以顶下么?

 

    一年级:霸气你宇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