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稻草人祭(2)·契约_1000字

稻草人祭(2)·契约_100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是那个死一般沉寂的梦境,衣霏看见繁殇祭司回过头,脸上的黑水晶蜘蛛在闪光。

  “你是谁?”

  “你要找你哥哥。”繁殇祭司沙哑着声音说,“你也许找不到他了,但是,若你肯签订契约,我可以帮你。”她的脸从未这么清晰地出现在衣霏的梦境里,惨白而又美丽。衣霏不知不觉地伸出了手,想去摸她的脸,但她却瞬间变成了一堆碎玻璃。

  梦醒了,还是在房间里。

  “我要去找她!”衣霏大声叫着。保姆阿姨连忙冲了进来,大声问:“霏霏,你怎么了?大清早的闹什么?要找谁自己找去!再闹,再闹就别想出门。”说着,她拉了拉袖套。“万姨,我没事,我要换衣服了,您出去吧。”衣霏擦擦眼角的泪水说。

  万姨拿着拖把出去了。衣霏叹了一口气,打开衣柜,里面有好多哥哥挑的衣服。她随手拿起一条墨绿色的裙子,却看见裙子破了一个口。“哼。”她不高兴地放了回去,想起了那是自己上次弄破的口,心里烦躁得很。“还不肯签订契约么?”一个声音从衣柜里传来。繁殇祭司突然拨开几件衣服,走了出来。衣霏睁大了眼睛,看着繁殇祭司的脸,看着那只梦境里的蜘蛛,一切仿佛重回梦境。空气凝固了。

  “你是谁?”

  “只有在你快死的时候,我才会回答这个问题。”繁殇祭司不耐烦地说。她的身上,穿着衣窗给衣霏买的T恤和短裙。“给你一句忠告,把羽绒服穿好了,一会儿,这座城市会下雪的。”衣霏往后退了几步,说:“先告诉我,什么契约?”

  “让你找到哥哥的契约呀,不过是有代价的。”

  “代价?”

  “祭司这个职业,感兴趣吗?”繁殇祭司的声音有些软绵绵的。“我就是一个祭司,每年的稻草人祭我都会管理。每到那时候,雪国的稻草人会开花,而我则会采撷稻草上的那些有毒植物,很有意思的。献祭一般都用人类,而你哥哥,几天前被我的主人选上了。再过些日子就是十日夜,稻草人祭就开始了,你该不会想你哥哥死吧?十月十日,伟大的十日夜,总有个活人牺牲。”

  “继续说。”

  “签下契约,你就可以成为祭司。到时候,主人自然会放了你哥哥,他现在被冰封着呢,没有生命危险。不过,成为祭司的你从此会消失在所有人类的记忆里,和我一样,去寻找祭品,成为一个合格的祭司。不过,你将拆散某些家庭,还好,记忆可以消除。”

  “那为什么我的记忆还没有被消除?我还记得哥哥。”

  “很简单,”繁殇祭司看着自己长长的手指甲说,“你被我选中了,我想让你成为祭司,主人也想。”

  “我不会考虑的。”衣霏干脆地说,然后打开最底层的衣柜,翻出羽绒服。

  “你会答应我的,一定会。”繁殇祭司的脸色不大好,或许是觉得衣霏太任性了。她扔下一张白纸,说,“想签订契约,就在这张纸上滴一滴血液,那时候我会来找你。这几天,我不会出现在你梦境里了,好自为之。”

  “不送。”衣霏头也不回地整理起自己的衣服。

  下雪了。

 

    初一:不会化为泡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