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帮助别人,快乐加倍_700字

帮助别人,快乐加倍_700字

2013-1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在我的身边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既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惭愧,也让我对一位素不相识的人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上午,我上完学习班乘公交车去爸爸单位。我一上公交车,就赶紧抢了个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随后又往车厢里一瞧,车厢里的人还真不少,整个车厢就像个沙丁鱼罐头,比肩继踵,拥挤不堪。

  我正悠闲地坐着,看窗外的美景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朝我这排坐位走来,我想:到爸爸单位还有好多站路呢,让了座以后挤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让不让?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然后,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直撑着,紧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拥挤的地方。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也没有再想什么了,继续欣赏风景。

  车又经过了好几个站点,可是只有从前门上来的人,却不见从后门走出去的人,车厢里更加拥挤了。我见那小伙子被挤得满脸汗珠,腰背渐渐地弯起来,很艰难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下车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小伙子也准备下车。大家你推我挤地朝车门走去。突然,不知哪个人把小伙子的腿撞了一下,小伙子“哎哟”尖叫了一声,咬着牙,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车。我心里觉得很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这样?我带着一个“问号”走出了公交车,只见那小伙子正坐在路边,卷起裤腿,查看伤口。啊!原来那是条伤腿,被纱布紧紧地包住了膝盖,他受过伤!

  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看看胸前的红领巾,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我对得起红领巾吗?我真是太惭愧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但我却记忆犹新。这件事一直告诉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有帮助别人,才能更加快乐。

 

    初一:夏汐玥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