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谁在写我,谁在诉说_900字

谁在写我,谁在诉说_90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是容易被彻底忽略,她只是在冬夏间一闪而过,来的默默,去的匆匆。仿佛只是为了使得严寒与酷暑交替的不那么过分突兀,在四季轮回中才被硬生生的割出一个秋。

  她永远都带着一副清冷的嗓音,孤傲的脸庞从人群中擦身而过,引得一阵冷风乍起时,才会使人觉察,哦,秋天了

  她是急于驱散聒噪的夏,又蹙眉闪躲着冰冷的冬。她总是这样孤身桀骜着,沉默着,使得世间万物都与她格格不入。

  我想她本无意极尽奢华与绚丽来渲染红日夕阳的浪漫多情,也无意惆怅秋风萧萧,无边落木的凄凄惨惨戚戚,更无暇叹息月影凉心,凉了几多往昔。不过是多心者一厢情愿罢了,也正因如此才多了那些所谓“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抑或“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

  她不是吟诗颂词,琴棋书画的闺中女儿家;不是凭栏伤怀,弱柳扶风的多情佳人。

  她也平凡,也尝悲欢,也穿梭在嘈杂拥挤的人群中,偶尔想要侧耳聆听别人的烦恼忧愁,可她无暇,只能匆匆往前赶着便又卷起一阵凉风,故而便又有人猜测她深邃眼眸中掩藏着的思绪,又有人如我,聒噪于她的凛然不可侵犯。

  她总是给人以朦胧神秘的感觉,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却比冬天刺骨的寒冷多了一丝柔情。

  是的,她本来就是柔情似水的,尽管她极力掩藏却也会在不经意间流露。

  落叶背面被她细腻心思的书写;午后的带着丝丝凉意袭来的清风是她的轻吟浅唱,皎皎月光下的婆娑树影是她曼妙的舞姿。她总是在不为人知的角落尽显她的温暖与慈爱,又在世界面前冷的透彻。

  至此,我们又怎能将秋天,将如此美好的她从眼底忽略?

  她用清冷来诉说她淡淡的忧怨,用孤傲来保护她柔软的心

  如若我们能够怀着欣赏的眼光迎接她的到来,或许她会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季节,一个不再只有秋风秋雨的世界。

  (关于我的这个季节)

  又一个秋天过去了,仍旧是默默的,悄无声息的。

  第一片落叶带来了我对这个秋天无尽的遐想,关于一切美好,一切明媚。

  最后一场秋风,结束了这个季节,也隔断了一些人,一些事。

  她说,叶子落了还会新生,这季过了还会再来,我们一直在这无尽的轮回中默默生活着。或许这种一尘不变会有些许无聊烦闷,但就算只有黑与白也能够描绘出不同的风景。

  她说,之所以秋天是秋天,就是因为不同于她们的明媚,不同于她们的冷艳,就这样独一无二的存在着,哪怕存在于不起眼的角落哪怕会被人一带而过。

  她说,换个心情仰望天空,其实它一直都是蓝的。

 

    高一:凉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