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不仰视别人的幸福_1200字

不仰视别人的幸福_120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仰视别人的幸福

  ——读《不和范冰冰换人生》有感

  长夜漫漫,月光清冷无力的笼罩着我的房间。我倚着窗台,抬头仰望天上那零落的几颗星星,闪着微弱的光,心中不免伤感起来:幸福,是不是也像那稀有的几颗星星,可望而不可及呢?

  羡慕让人心乱如麻

  打从开始记事起,我就总是觉得自己不如别人。幼儿园时,我羡慕别的孩子的玩具总是比我的新颖,小花裙子总是比我的漂亮,得到老师的“小红花”也总是比我的多;上小学了,我羡慕同学的爸爸妈妈每天都来接送孩子上下学,而我只有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回家,我羡慕同学的功课做得比我好,老师同学爱围着他们转;到了初中,竞争愈发激烈,我开始羡慕别人脑袋瓜子总是那么灵活,成绩总是要比我略胜一筹。我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可是成绩像卡带似的,怎么也上不去……

  从此以后,我的内心积攒下了太多太多对自己的不满,像一颗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会把那颗脆弱的心灵炸个粉碎

  痛苦让泪水浸湿了眼眶

  有一次,在学校,我遭到了几个调皮捣蛋的男生的讽刺,他们的话语像一把利刀,把我心中仅存的那点自信心切得片甲不留。我“蹭”地一声站起,当着老师的面把书包狠狠地甩在桌子上冲出了教室。愤怒、委屈和无奈让我在街道上嚎啕大哭起来,当时心里只想着:我再也不想去上学了!我要回家!

  回家,却并不代表我找到了慰藉。妈妈得知此事只顾着一个劲地责骂我太冲动鲁莽,我红着眼眶,怒视她道:“你就知道骂我!我再也不读书了!”“啪”,一个响亮的耳光打在了我的脸上,痛苦的泪水,又一次浸满了眼眶,模糊了我的视线。

  还心灵一方净土

  时间流逝,终于冲淡了那些不愉快的往事,但心中的阴影该如何抹去呢?如今的我已经逐渐长大成熟,对于之前的很多行为都感到不值得了。翻开《别逗了,时间不是金钱》一书,我深深地被一篇文章打动了《不和范冰冰换人生》,作者写道:“我只想成为我自己。我个子不高、不时尚、还微胖,可这样的自己时刻不忘过好每一天,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我学历不高,工资微薄,可是,我将大部分工资都存入银行,孝敬父母……我心如明镜。”我又联想到了自己:是啊,我也许是不够优秀,不够完美,我没有生得一张天生丽质的面孔,没有多么显赫的家世背景,但这就是我啊!多么真切的我啊!

  人无完人,可我不断地在努力,从未想过放弃希望,我长相平凡,但这张脸孔在世界上只有一张,怎么能说不特别呢?呀,我还有一个温馨的家庭,父母身体健康,他们爱我,关心照顾我,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在我的眼中,比我幸福快乐的人数不胜数;但在别人眼中,我是不是同样成为了他们羡慕的对象?我们总是喜欢仰望别人的幸福,却把自己的幸福踩在脚底下不曾发觉。

  又是一年春天,花园里百花齐放,玫瑰继续着它的热烈奔放,野百合依然散发着自己那淡淡幽远的芳香,不管哪一种,认真地开过,便好。

 

    初三:刘圣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