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大手,小手_800字

大手,小手_80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双宽大的大手紧紧地握着一双稚嫩的小手,漫步在田野中。风,夹杂着淡淡的稻香,扑面而来。四季如常,风景依旧。忽然,一道闪电劈了下来,瞬间,那道风景陷入了无尽的黑暗。然而,心弦被触动起了涟漪。

  我的邻居是一对父子,孩子的母亲早早离逝,遗留这两人相依为命。孩子,刚上幼儿园;父亲,一位平凡的工人,工资不高,但却可以勉强的生活。

  我常常看到一幅唯美而温馨的画面:一高一矮,双手紧紧地握着,悠然自在的漫步在斜晖照耀的田野上。

  本以为他们的生活会永久的保持下去,可是,意外,谁也无法预料!

  儿子因头痛被父亲送进了医院,被查出得了癌症。这一消息让他犹如身遭雷劈,坚强如他也禁不住留下了男儿泪,令这个刚踏上幸福道路的家庭陷入到无尽的黑暗中。许久,他颤抖着双手抓住了医生的手臂,想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地,泛红的眼睛布满了血丝,微微恐惧感从他的双眼流露了出来---他害怕听到某些话。但他还是鼓足了勇气,带着淡淡的哭腔,强压下眼泪从眼眶中流出的难受,问:“那医生,还能救吗?”医生推了推眼镜,严肃的说:按现在的科技水平,还有希望,不过---”“不过什么?”他急忙的打破了医生的话,他只知道他的孩子还有希望,还有希望!他空洞的双眼再次浮现希翼。“手术的费用很高。”“没关系,只要可以救我儿子,什么都可以!”他坚定的眼神似乎在想着某些事。

  一个星期后,儿子做完手术后出了院,父亲紧紧的握住了儿子的手。父亲苍白的脸上冒出了一滴汗,那一滴汗顺着他的脸颊滑落,直至掉落到地上。他似乎走得很用力,但他仍握住那双小手迈着回家的路。

  我坐在大榕树底下,偶尔听老人聊起,好奇心一点点的被勾起。后来,我逮到了一次机会到他们家拜访。我奶奶在与那位父亲谈着话,而我到处逛逛。忽然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我发现了一本小本子。打开,翻看。不知过了多久,我的泪像洪水似得关也关不住。原来,他儿子的巨额费用是他去借、去卖血。去卖肾做苦力得来的。

  试问,天下父母心,有谁不疼爱自己的孩子的?

  从此,我依旧可以看到那大手牵着那双小手。

 

    广东广州从化市鳌头中学初三:言月恋天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