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
夏翊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开始痛恨这四个字的成语的。自从在餐厅与沫雪告别后,聪明的沫雪三番五次地来学校找他。
第一次来找他,将一个崭新的牛皮钱包塞到了夏翊的手里,里面还塞着一叠钞票。夏翊数了一下,正是那天他在餐厅给沫雪的钱。看着夏翊眼中的疑惑,沫雪莞尔一笑,挑着眉毛说:“夏翊,看看我给你的这个偷来的钱包怎么样啊?”
发觉夏翊眼中的疑惑变成了恼怒,沫雪便像一个魔术师一般,手心躺着一张发票,笑道:“这是我给你买的啦!你以为我沫雪真的是个贼啊?我就是一普通女生,家庭环境优越,学习成绩良好,长相颇佳,为人热情。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的女生。那天你看到的,纯粹是个误会。”
夏翊舒了口气,沫雪脸上的笑容却开始变得捉摸不定,她踮起脚尖,在夏翊的耳旁轻声地说:“夏翊,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夏翊能够感受得到沫雪暖暖的鼻息冲击着耳膜,他低下头,还闻到了沫雪发梢上清新的洗发水的香味。可是,对于沫雪的问题,他迷茫地摇摇头,看着远处的天空,淡淡地说:“喜欢一个人,也许就是像吃水煮肉片一样吧,又麻又辣,却让人欲罢不能。”
沫雪抬起手臂一拳捶到夏翊的后背上,笑着说:“好吧,夏翊,从今以后你就做我的水煮肉片好了。”
夏翊咋舌,看着羞沫雪涩的笑容,半天没了语言。等反应过来时,沫雪已经缓缓走远。回过头,的沫雪身影融合在一片发黄的银杏叶子里,她充满欣喜地喊:“夏翊,你跑不了的。我沫雪偏偏就喜欢上你了。”
沫雪说到做到,夏翊也的确没有摆脱沫雪一次又一次地骚扰。F市一中就那么点大,而且也只有一个校门,往往刚走出校门,就看到一脸气定神闲的沫雪站在校门口,嘴里嚼着口香糖,大大咧咧的样子。看到夏翊,她便挥舞着双臂,大喊:“夏翊,我在这儿呢。”
看着周围投来异样的目光,夏翊就觉得很尴尬。沫雪却不理会,拉着夏翊的胳膊就走。有时候,夏翊赖不住沫雪的纠缠,会陪她去做头发,或者去吃麦当劳。大多数时候,夏翊会一声不响地去坐公交车,而沫雪哼着小曲,在后面走得欢快。
沫雪哪里不好呢?好像哪里都挺好的吧?曾在市里的舞蹈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歌唱比赛获得二等奖,性格开朗,出手阔绰,长得也挺漂亮。
可是,夏翊知道,沫雪绝对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女孩。
春天过去,热闹的夏天来了。F市一中的校园里却依旧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学校规定学生上课期间必须穿校服。倒是所沫雪在的艺术高中,女生们穿着颜色鲜艳的裙装,美好的身段尽显,好一派繁花盛开,缤纷多彩的景象。
于是,理所当然地,经常出现在F市一中门口等待夏翊的沫雪,由于每天换一套衣服,而成了一幅百看不厌的画卷。迎着或羡慕或妒忌的目光,沫雪总是一脸的平静。
直到有一天,沫雪脸上的平静变成了呆滞。
那是夏日的黄昏,夏翊和白晓梦同时出现在的沫雪视线里。
那天的夏翊穿着白色的衬衣,黑褐色的长裤,笑起来风淡云轻。一旁的白晓梦长发飘逸,皮肤白皙,笑容温婉,如邻家女孩一般亲近可人。她不说话,只是点头微笑,夏季闷热的风吹来,白晓梦的指尖拂过长发,将几缕散乱的发丝拨到耳后。
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却让夏翊突然就心如鹿撞了。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年级里最优秀的女生开始和自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白晓梦的侧脸,然后顺其自然地看到了站在校门口的沫雪,也捕捉到了她脸上的异样。
沫雪稍作调整,深呼吸之后,大大方方地走来,从容不迫地拉过夏翊的手臂,朝白晓梦微微一笑,淡然地说:“同学,你好。”
面对沫雪的笑里藏刀,白晓梦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安,点点头,匆匆走远。
顾景生站在原地,看着白晓梦略显单薄的背影,低头不语。沫雪仰起头,调侃道:“夏翊,你喜欢她?”
夏翊没有做任何动作。他没承认,也没否认。
沫雪眼中的调皮一点点地消失殆尽,如水蒸发一般。她抬起右手在夏翊的眼前晃晃,声音冷冽地说:“夏翊,她哪点好?我一看就知道,她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夏翊回过头,直直地看着沫雪的眼睛,字字铿锵:“沫雪,你以后说话,最好要经过大脑。白晓梦不是什么好东西,那你呢?”
转身走远,夏翊再也不理会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