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_450字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_45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网上偶尔看到一句话:一念成佛,一念成魔。就是那瞬间,一种异样的感觉如电流般迅速蔓延至我全身。一句刻在我骨子里,却早已蒙上了厚厚的话。在我那年颓废堕落并无可救药时,她对我说过。

  那一年,我开始留长发。

  每晚晚自习后都会和一帮兄弟流转夜摊顺便灌自己个酩酊大醉,然后第二天早上烂醉如泥地从床上爬起顶着日上三竿的艳阳醉醺醺地往学校赶——但在这之前,我一直很乖,从不留长发,从不混夜市,也从不喝酒。她出事了。

  初中三年,我们从初一开始,一起交往了两年,却在初三一个很平常的放学后,我眼睁睁地看着她被一辆大车撞飞起,如同一只折翼的蝴蝶在空中无力地舞动着残肢,最后凄惨落地。那一霎,我的世界突然塌了下来。大片大片的绝望一涌而至,吞噬着我的每一根神经。

  ——失血过多,抢救无效。

  从这以后我开始变得沉默,学习一落千丈。闭上眼,睁开眼,脑中会突然浮现起她撒娇时的模样。又是我的精神会突然恍惚:当我上课快睡着时,有人在桌子底下轻轻地掐我;当我课堂笔记没抄,会有人拿走,第二天一翻开,密密麻麻的眉清目秀;当我打篮球大汗淋漓时,有人会伸手递给我一瓶水。

  从她离开这个世界的第四天起,我也彻底地变了一个模样。

 

    初三:十月之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