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青春期_1200字

青春期_120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都是一群有梦的孩子,却总在追梦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被鹅软石绊倒,却也一次又一次地鼓起勇气爬起,迎接挑战。

  ——题记

  “青春期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有青春期?”这不仅仅是围绕着我们这群13、14岁中学生的问题,更是许多大人也都想不明白的问题。或许,有很多人根本就没有时间想这个问题吧!其实我们每个人还是懵懵懂懂地明白一些,但不是真正的了解它。其实身边就有很多例子,如︰有同学在走路时,不小心撞了你一下,你却会突然发火。在家中呢,你看见父母做什么事都不顺自己的眼,就会与父母大吼大叫,但你心中并不想,但是心中有那么一种冲动,不吵,心里会很烦。但吵过之后,你会很后悔,想跟同学、父母道歉,但是自己的自尊心不允许你如此做,你会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同学,我应该祝贺你,因为你懂得了站在别人立场上想问题,你懂得了什么是后悔。其实这就是青春期的一些小小的表现。

  但我们今天要谈的是︰青春期到底可以改变一个人多少与青春期的一些表现和特征?

  青春期的我们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的空间,不想有人闯进自己那个被自己维护起来的地方,所以会特别抵触任何人的进入。永远都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表现,然后再露出一副无所谓,不在乎,不服输的伪坚强,但他们比谁都脆落比任何人都需要别人的安慰与关心。其实这种现象很常见,这种现象还是主要来自于父母一心在事业上无法管教子女的孩子身上。父母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有给孩子适当的关心与关注孩子们内心的变化所导致,这个时期孩子们得不到关爱,就会变得很叛逆,因为他们想要得到关爱,一直忍着无法得到关爱的心就会随着青春期一齐爆发,如果处理不当,最后还会长生很多不好的后果。因为想得到父母的关注,所以许多孩子选择了不正确的方法,如:逃学,打架,吸烟……。我很关注这方面的内容,所以也看过关于青少年不少的记录片及电视剧等;就那湖南卫视《变形记》中城市变换的每一位主角来说吧,谁说他们一开始就是坏学生?如果不是各方面的因素岂能会让父母无奈到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这个节目上?其实一开始印象他们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人还是他们的父母,父母忙于工作,无法与孩子交流。然后又在得知自己的孩子不学好后采取不正确的方式让他们以青春期的烦劳一同爆发。我记得曾经看过一部关于青春期的电影,里面的一个叛逆小男孩说到:“只有当我犯错时,他们才会停下手中的工作,去关心我。有段时间,我才学校打架记了处分,爸爸停下了一个星期的工作,陪了我整整一个星期,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光,我逐渐明白,只要我犯错,他们就会管我。可渐渐地,他见我死性不改,就不再管我了,还请了专家管我”当我听完这句话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在那一瞬间落下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总是期盼着父母给我们一点关爱,哪怕一点点都好啊,可是忙着照顾这个家的经济,忙着事业的父母已经忘记了我们。还有很多孩子,沉迷于网络,因为他们可以在网络中得到一个能让自己快乐的理由,但网络终究是虚幻的,它不能代替父母,不能取代现实。

  青春期的我们就好像是一只受了伤而无法继续飞翔的鸟儿,只能在原地徘徊,保护着属于自己那一点点的小空间,害怕别人看出自己的脆弱。

  青春期的孩子需要关爱!需要温暖!

 

    初二:罗先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