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太阳花,开在了我心中_800字

[12月征文]太阳花,开在了我心中_800字

2013-1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雨过后,并无见到彩虹。我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回报,那鲜红的成绩,那令人心碎的排名表,成为了我心中的阴霾。

  天阴沉沉的,似一种心情,逼得眼泪洒下来。我怅望天空,“滴答滴答——”豆大的泪珠滑过了我脸颊,流进了受伤的心;雨水带着老天爷的谴责,打痛了我的肩膀,击碎了我绝望的心。

  雨还在下,我那乱糟糟的头发被打湿了,衣服紧贴着冰冷的身子。书包中有把伞——那是妈妈放的——她总会担心这些我认为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因为我是她寄予的最大希望。一想到这,我的心突然觉得好痛好痛。

  我一直没有撑开雨伞——一看到伞,我就仿佛看到妈妈那绝望的目光,看到那垂头丧气的太阳花……

  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艰难地走进了家门,妈妈不在家,只有那盆耷拉着脑袋的太阳花在平静地看着我。

  妈妈的眼中向来只有成绩。至少在这之前,我是这样认为的。也许明天,我和妈妈之间会隔着一层障碍吧!

  “吱——”门开了,妈妈迫不及待地推门而入,回眸间,便瞥见了那个湿淋淋的我,刹那间放慢了脚步。我沉重地低下了头,将试卷递到妈妈面前。妈妈一把推开那张卷子,若无其事地跑进卫生间拿了条毛巾,一边轻轻擦着我那乱蓬蓬的头,一边抱怨道:“你这孩子,都不懂得照顾身体!雨下这么大,还淋着回家……”我忽然瞟见了妈妈那身被雨水打湿了的衣服,不由哭了:“妈,对不起……”妈妈杵在那儿,许久,许久。她回过神来时脸上多了一丝含泪的微笑。她扣了扣我的小鼻尖,安慰我:“傻瓜,成绩不重要。妈看重的是你,是你!”我的脸上不由滚出一大串泪珠。

  妈妈从厨房里端出一杯热腾腾的咖啡,送到我面前,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生活就像这杯咖啡,有苦有甜,需细细体会,慢慢品尝。”

  第二天醒来,突然发现,那盆太阳花正落落大方开着,在微风中迎着太阳绽放笑脸,像妈妈的微笑一样,开在了我心中。

  难忘2013,难忘妈妈的那抹微笑。

    五年级:王玉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