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经历的作文 > [PK赛]关于经历的作文:一个留守儿童的成长经历_1000字

[PK赛]关于经历的作文:一个留守儿童的成长经历_1000字

2013-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留守孩子,在我九个月时,爸爸妈妈就把我交给了爷爷奶奶到上海打工去了,是爷爷和奶奶用奶粉和米汤把我喂养大的。

  上幼儿园时,奶奶每天接送我,奶奶伴我度过漫长的四年的幼儿生活,记得我在上学前班时病了,是奶奶将我背到医生那里看病。下午还将药送的班上给我喝,在奶奶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我愉快的度过幼儿生活。

  上小学时,是奶奶上午送接,下午送接,晚上上自习又送接,一天一共送三次、接三次,每次书包都是奶奶替我背,我说我自己能背。奶奶说:“你还小骨头嫩,压压不长了。”是奶奶伴我度过了漫长的五个年头,沉重的书包是奶奶帮我背了五年,沉重的书包将奶奶的腰都压弯了,每当我看到奶奶那弯腰驼背背着书包的背影,我就一阵心酸,于是我就暗下决心从现在起就发奋读书、多学本事,长大了要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

  在这漫长的十一年的生活里,在家里是爷爷伴随我成长,我的爷爷是一个退休老师,他经常对我讲: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他还说:“读一本好书,做一个好人。”于是我从小就让爷爷讲故事,大一点了就开始读小人书了。

  我最早知道的是:精钢葫芦娃兄弟们化成七色峰,镇住了蛇妖怪、蝎妖怪,青蛇知道她姐姐死了,非常生气,发誓要替姐姐报仇。青蛇来到了七色峰下,用宝物变成斧等等;慢慢的我从书中知道了很多知识,同时也知道了“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真正内涵;到了六年级我才知道:读书可以培养人的高雅情操。于是我们在忙碌的课余生活中,平静地坐下来。拿出一本好书,静静赏阅自己喜爱的作品,因为读书可以让我的心情得以平静。每当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家里的时候,我就默默的品读内容丰富的文章,因为读书可以让我空荡的心胸变得丰富宽广。读书还可以提高我的写作水平。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因为我读的书多,我才能在《帅作文》、《少年智力报》上发表文章。我写的:读《落花生》有感,在作文网还获得了优秀奖。如今,我已经在作文网上发表了83篇作文,从而使我感觉到了,我并不孤独,我在读书之中进步,我在写作之中成长。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读书,可以使我在不知不觉中会发现世界原来一切都那么美好;读书,可以让我知道人世间什么才是最幸福的事;读书,让我知道最大的幸福莫过于读书。之所以,我喜欢读书,是因为读书不仅能够陶冶我的情操,还能够滋润我干渴的灵魂。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从书中了解了许多知识,这是书给我的最大的益处,我很感谢书。是书让我变得越来越聪明。

  之所以我爱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是因为我的成长一路有书。

 

    湖北襄樊老河口市张集小学六年级: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