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功_750字

成功_750字

2013-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这类人是缺乏自信,难以成功的。尽管自己是一条无名的小溪,没有大海的浩瀚,没有大江的奔腾,但可以继承浩如烟海的江河这就是成功;我虽然只是一棵小草,没有树的高大,没有花的艳丽,但我要去编织那绚丽多姿的大地,迸发出勃勃生机,这就是成功。

  炸药大王诺贝尔在他的一生中有355项发明,但引人注目的是硝化甘油的研制。他在研制炸药的过程中,一次次的失败,但他并没有气馁。弟弟被炸死,父亲受刺激引起脑溢血瘫痪在床。诺贝尔在失败和痛苦面前没有动摇;自己身上有一百多处伤痕,他没有退缩。在一次雷管试验中,只听到一声声巨响,他的试验室飞上了天,诺贝尔倒在血泊中。当他从昏迷中醒来时,第一声喊道:“我成功了!我成功了!”雷管的发明是爆炸学上的重大突破,为开矿修路军事飞速发展,开创了先河。炸药的威力曾不可一世,然而他勇气征服了炸药,吓退了死神,在他那一百多处伤痕上,无处不打上了自信的烙印,印证着勇气的力量。提示了成功的秘诀。

  有阳光就会有风雨,有鲜花就会有荆棘。在困境面前,要迎难而上,显示出勇者的风范。每个人身上都有蕴藏着无坚不摧的能量和威力,只有在危机感达到极限时才爆发出来,你就拿到了开启宝藏的钥匙,打开宝藏的秘诀尽在自己的掌股之中。困境为勇者走向成功架起了一座桥梁。在困境中,学会坚强永不绝望,哪能怕前面是万丈深渊,后面是悬崖绝壁,哪怕绝壁上只有一条干枯的藤蔓,我们也千万不要放弃攀登。

  翻开中华民族的文明史,我们会明白不经过艰苦卓绝的跋涉,我们体会不到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壮美,不经过八年浴血奋战,我们品尝不到抗战胜利果实的甘甜,不经过150年的抗争,香港难以回到祖国的怀抱;不经过半个世纪的探索,嫦娥一号卫星就不会月飞行……苦难是成功的基石。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在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坦途,只有从绝望中找到希望,人生才会更加辉煌。

 

    初一:魔肩计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