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松江特色何在?_1500字

松江特色何在?_1500字

2013-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实习期间,费小前辈看我在看《文化松江》让我丢下书本,直接去松江兜一圈就什么都知道了,而女前辈则说看完了这本书再去。

  若是真的有那么简单就好了,而我要上班、要上学、要休息、没钱……何况我想要看的松江不是现在的松江,现在的我们提起松江想起的还有哪些东西呢?!余天成、方塔、醉白池、庙前街、大学城、佘山、松江二中的门、泰晤士小镇等等,还有多少人记得曾经的松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是个人才倍出的地方呢?!还有多少人记得《平复帖》陆机陆云、松江鲈鱼、松江布、顾绣、华亭鹤、广富林文化、松江小落苏等等一系列的东西现在的我们这些年轻人都还知道多少呢?!

  现在去松江看看松江的历史悠久的见证也只能去一些地方看了,随处可见的是现代气息、现代文化,失去了属于原来的特色,与其他市区有什么差别呢?!差别就是她们有豫园、城隍庙、静安寺等等而我们有的就是方塔、醉白池、颐园、护珠塔等等。其他的他们有我们也可以有,没什么太大的差别,为了发展而失去了很多。

  某次周一中午是进货的时候,是打传单发传单的时候,而周二则是货到来的时候。可是有好多药都没有了,两位前辈都说,现在的余天成什么都没有,高毛利的最多了!费小前辈应和着说上午发通知说痔炎消片取消高毛利,结果进货就进不到了,总库存为零。而且有好多的药都是上头分配下来的,全是高毛利,贵么贵的要死。

  女前辈还说,有次买药有人想要来买药要泰诺,可是没有,后来那位顾客就说你们药店么全是一些乱七八糟的药,有知名度的药么不进的,而且都是外地产的……虽然有些话说的不好听,可讲的却是事实。女前辈还说她有次感冒了,去药店买药,问有没有泰诺结果没有,拿了个三十一元的感冒药给她(三十一元的那个是高毛利,总公司分配了好多好多下来)。

  她们还说现在上头的人就是想着要赚钱,都不知道在干什么,要什么药没有的一堆,迟早有一天会把余天成的牌子做坏掉。不过这样下去的确有可能的,我实习才一个月多些,人参啊之类的就狂涨狂涨,好多药都狂涨,而且她们上头分配下来的药也不看看个门店的情况,弄的有点不太合理。

  余天成始创于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已经有230年的历史了,而余天成有今天的地位也不容易,第一代创始人余游园祖籍是浙江宁波人,早年在松江长桥街一家中药店前摆咸菜摊。而中药店的老板是他老乡他就把赚来的钱存放在他同乡那里。当他上了年纪打算回乡时药店开不下去了就把药店抵押给他了。因为他卖咸菜时积累的口碑,而药店在他手里也规规矩矩的做生意。一直遵循古训做生意,而现在则把古训改成了——质量第一、顾客至上、以德经商、诚信立业。虽然说余天成的中药目前已经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只是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领导人可以注意到。

  既然是顾客至上就真正做到顾客至上那么就合理的分配药、合理的卖药,涨不涨价也许你们做不了主,可是选择进什么药你们可以做的了主。

  利益固然重要,只是你们已经有那么多年的好口碑的积累了,若在你们这代人的手里坏了点什么,那么就不好了。口碑做好不容易,有了好口碑害怕没生意吗?你们——余天成是松江的代表,走到今天,拥有今天的辉煌并不容易,应当好好珍惜!

  具有松江特色的东西还剩多少?不去追究曾经的过去,毕竟曾经的过错已经犯下,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不要光顾发展经济而失去更多东西。现代人的脚步太快了,缺少很多知识,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悠闲的享受生活,品读一本书的精华,是饥渴的,狼吞虎咽的度过一本已经是不错了的。

  你们让我看完后去松江好好的玩儿,更加深刻,可是今时不同往日,我去哪儿寻找我想要的踪迹。曾去泰晤士小镇里的城市规划展示馆里的一张元代松江的画,真的很美,我只想回到曾经的松江,那个真正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的松江,毕竟曾经的松江也没发生多少次战火。

  时代的发展使我们丢失的太多了,失去了属于我们名族特色的文化东西。文字是简体事去了古人创字时的乐趣;衣服是时尚的,国内国外的都是有共同点的,不属于我们的本土;写字是困难的,有很多简单的难得都是不会的……

    高三:王丽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