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我爱你,家乡的母亲河_800字

[为学杯A组]我爱你,家乡的母亲河_800字

2013-12-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潍河,坐落在昌邑县城东部,远远望去,潍河如一条卧龙般伏在湿地公园中央,把湿地公园分为东西两部分。再走近一看,波光粼粼的河水闪着耀眼的光芒。

  潍河自南向北缓缓流过,如玉带般轻轻盈盈,似白练蜿蜒曲折。河水清澈见底,水面波平如镜,在夏天偶尔泛起一圈圈圆晕,被太阳照射着,像闪闪发光的钻石一样。

  近几年来,昌邑人民用自己那勤劳的双手,在潍河上修筑了三座桥,这三座桥的建成,使人们能更加亲近潍河。夏天,不光桥上热闹,桥下的“潍水风情湿地公园”更是热闹非凡。

  虽然夏天走在桥上会感到很热,但是你绝对想不到,大桥下却是阴凉无比。白天、晚上,游玩的人都坐在桥下,孩子们在桥下嬉戏。老年人则坐在桥下,慢慢的品一口上好的茶叶,坐在板凳上,望着周围的风景。不仅如此,白天,桥下的阴凉还吸引了不上人来下象棋呢!

  河岸边,有一些钓鱼爱好者正在河边垂钓,旁边放着鱼饵和放鱼的小桶,时不时的有人迅速收起鱼竿,一条活蹦乱跳的小鱼就轻松地被收入囊中了。当那些钓鱼人走的时候,他们的桶里往往是满满的。

  人工沙滩上,石头林立,有不少孩子和家长们,准备到河中跟母亲河零距离接触,沙滩上还有一些孩子正在玩沙。如果你漫步在湿地公园附近,听见了爽朗的笑声,不要怀疑你听错了,那是公园里的孩子们在愉快的玩耍呢!

  在岸上,还有几条穿插其中的柏油马路,路的两边种着鹅黄的迎春、苍劲的塔松、挺拔的银杏和绿油油的冬青,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字来的花草树木,高低参差,错落有致,相映成趣。

  傍晚,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空,水天相接,鸟儿们在河边飞翔,这让我想起了王勃的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

  傍晚渐渐变成黑夜,此时,广场和潍河附近的灯已经亮起,如散落在银河里的星星;广场上,喷泉和着节拍,翩翩起舞,时而如礼炮直插云霄,时而如焰火飞花四溅,在彩光的映衬下,美丽极了。

  夜渐渐深了,潍河和伙伴们都已经睡熟了,人们不想吵醒他们,轻手轻脚的离开了,大家向他们挥挥手,告别了他们。大家希望他们做个好梦。“晚安,潍河!”

  指导老师:韩秀义

 

    六年级:李泽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