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的分离_550字

[12月征文]难忘的分离_55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岁月脚步的踏遍,随着时光岁月的流逝。我交到了许多知心的朋友。但是,好景不长,知道那次分离,才让我更懂得珍惜……

  又是一个年底,又是一个不舍。因为这个年底我们的好同学--伟鹏要转走了,虽然他是男同学,但是,他跟我们却比较谈得来。比女同学还要知心,他懂的知识广,学问广。就在前天,他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他要转学了。知道以后,我很伤心。仍有一丝想挽留的我,跑去问他为什么要转学,他的回答很平静,“福州才是我的家乡。正所谓”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况且,马上就要是新年了。我在这里的3年我很高兴,能够交到你们这么一些好朋友,是你们在我灰心的时候给与我鼓励,在我开心的时候跟我一起分享,在我坠落的时候,跟我谈心。我很谢谢你们,但是,我也很久没有回去了,只想看一眼那片生我的,养我的土地……”他滔滔不绝的说了一些我听不懂的话语,我只能呆呆地看着他的我背影的离去,一动不动。

  是呀,朋友很快就要走了,有谁不伤心,不难过呢?每当我想到这件事,我的眼泪就挂起了一片模糊的连珠,但这能顽强地忍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不散的白云,只要有逢,必有离。分离总是痛苦的,但这会激励你前进。就像一盏永远明亮的灯,照亮你应走的路……

  我总也忘不了这次的分离,让我想了很久,似乎对于他的离去很敏感。我也忘不了他对我说的那段话。这次将会成为我最难忘的分离。

    五年级:朱碧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