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的一天_1200字

[12月征文]难忘的一天_120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啊啊啊啊!!!”哎呀,老妈又在使用“狮吼功”啦,天天早上都是这样,我一看表:7:30,星期六。什么?星期六还让我起这么早?妈妈每次都打破我和周公的约会。真是气人!这时,妈妈跑了进来:“妈妈妈妈,快做饭!我饿啦!我饿啦!”我一拍脑门,清醒了:原来昨天我和妈妈约好从今天7:00开始到晚上7:00,是母女交换身份的时间!也就是说,现在我的身份是妈妈,妈妈的身份才是女儿!

  我一骨碌爬了起来——我可不能在妈妈面前失了我的威风!我以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然后系上围裙,开始做饭!

  我问“女儿”想吃什么,她说:“我要吃两个煎鸡蛋喝一杯牛奶。”我从冰箱里取出四个鸡蛋,并不麻利地开始煎,我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对了!油!我忘了倒油了!于是,不用说,四个鸡蛋全糊了。我端出鸡蛋:“一人两个!”于是我又冲了两杯牛奶,刚吃一口鸡蛋,我就忍不住皱了皱眉头。这也太难吃了,嘴里除了苦还是苦。没想到我那么费心煎出来的鸡蛋竟是如此难吃!算了,没有鸡蛋,我还有牛奶呀,我就不信我连冲牛奶都冲不好。我喝了一口,天哪!水就根本不开,牛奶凝结成乳块沉在杯低。我台头看了看妈妈,她正吃得津津有味呢,吃完了还不忘说一句“真好吃!”

  我想起了平常妈妈做菜做难吃了,我会一个劲地说:“真难吃!”然侯死也不再碰一下了。我突然觉得很惭愧,觉得我不应该那样对待妈妈的。

  下午时,“女儿”不忘提醒我:“妈妈,后面还有衣服要洗呢。”我想起来了,连忙起身去洗衣服,我往盆里倒了些洗衣粉,突然又觉得少了,于是“哗”好多洗衣粉从袋子里倒了出来!我慌了,于是,我赶忙收起袋子,慢慢搓着衣服。我在想:平常这个时侯我都是在看电视,可是早把妈妈给忘了,真是不应该!

  这时,“女儿”走了过来,帮我捏肩,说:“妈妈辛苦啦!”我又觉得鼻子一阵酸,平常,我有做到关心妈妈吗?

  洗完衣服,我像虚脱了一样靠在沙发上,实在懒得动啊!“叮叮叮叮叮。”闹钟响了,原来7:00已经到了。妈妈和我的身份换了回来。她麻利地系好围裙,跑到厨房“叮叮当当”去了,我实在是累得连我最爱看的动画片都懒得看了。

  不一回儿,妈妈端了4、5样菜出来了,我一看,全都是我最爱吃的。妈妈又把碗筷拿了出来,说:“快吃吧,你今天累了一天了。”我“哎”了一声,心想:其实真正累的人,是您啊!

  从今天这件事,我知道了,不仅仅是孩子需要关怀,父母也是要关怀的,他们真正累的时侯,总是在你不经意间悄悄溜走,不让你发现!这让我懂得了:即使学习再累,也要抽空关心一下父母,好让他们安心——因为他们也许以为你已经遗忘他们了!所以,多陪陪父母吧!

    安徽安庆桐城市实验中学706班初一:程塞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