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一支毛笔_800字

我是一支毛笔_80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支中型毛笔,我的祖先在古人的帮助下,谱写了一部部华章。这是我的光荣,我们毛笔的光荣。打从被生产出来后,我就怀着这样的一颗心,等待宿命中的主人。

  “啪”,门,开了!门开了!门终于开了!一道刺眼的光射进来,迎接我的,不是我想象苍劲有力的,布满皱纹,生满老茧的书法家的手,而是一只稚嫩的小手与一阵欢笑声,这——可不是我的愿望。但是这却由不得我决定。不一会儿,我就被泡在了水中——不是毫,而是整个身子。“不会写就不要用嘛……”我被弄得晕头转向。终于,美食来了,一股香浓浓的墨香味直人我的鼻孔。

  这时,一只大手握住了我,在墨盘里一沾,我顺势在盘里吸了一口墨。然后,大手推动着我,时而运笔,时而转锋,时而轻描淡写,时而浓墨涂写。我的心里暗暗叫好。写了一行有余吧,大手的主人说:“老师刚刚写的你都看到了吧!现在你来试试。”那只小手抓住了我,估计小手的主人以前写过毛笔,他摆好架式,颤颤巍巍拿起笔,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纸上,手抖了抖,然后向右划过去,最后向上转,又把笔一摁,一条难看的“毛毛虫”就在小手下成形了。

  “你刚刚不是看老师写了吗?”大手握住了小手“起笔应该侧锋入笔,人后调转笔头向左,再向右拉过去,收笔时,笔轻轻按在纸上,做个回鈎形的动作就好了!”大手的主人边握着小手一起写,边说道。

  大手离开了,我突然觉得小手冰凉,放佛冰凉中带着几滴汗水。小手依然是抖的——起笔——行笔——收笔,依然是不到位的。大手的主人有点不耐烦了,又示范了一遍,然后说:“今天就到这里了,下次再来!”傻子都可以听出,他下逐客令了。

  夜,深了。窗内,一盏明灯依然亮着。灯下,一位少年——小手的主人,正在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写着毛笔字——他在努力。我的想法变了,对大手的主人,尊敬、留恋没有了,剩下的是对他的失望,对小手的主人奚落、嘲笑更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出的敬佩之情。

  灯下,少年的眉宇格外清晰,在这一瞬间,我好像懂得了什么……

 

    五年级:整天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