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师_450字

师_45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支粉笔,行云流水;两手耕耘,教书育人;三尺讲台,绘声绘色;四季如春,诲人不倦;五谷粗布,淡泊宁静;六神会聚,妙趣横生;七星拱月,日以继夜;八方桃李,芬芳满园;九九重阳,登高望师;十载病体,呕心沥血;百战百捷,荣誉方圆;千千思念,恩重如山;百般厚爱,青衫泪湿!

  看一年一度絮飞柳长,耐一年一度蝉鸣酷热,咏一年一度秋雨潇潇,搏一年一度风雪严霜。身无华贵,心系天下;读书万卷,情思育人。

  这就是师的责任。

  有人说,老师是托起太阳的人。可我要说,他们是严冬里的火炭,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站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有人说,老师是授业解惑的人。可我只知道,粉笔写下的,是通向学生心灵的特殊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师者,人之楷模也。正因为感到自己的肤浅,所以时时走向深沉;正因为感到自己还有不足,所以才天天去追求;正因为不回避大山的沉重,才成为真正的大山。正可谓:三尺讲台酬壮志,一颗丹心照九天。一代师表千秋业,巍巍师魂万世传!

  有太多的诗句用来赞颂教师这个职业,有太多的文字曾歌颂过老师的美丽。其实,“一只粉笔写人生,两秀清风育桃李”才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初一:李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