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800字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80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文章。在这篇文章中,写了一个可怜的小女孩为了自己的家,在一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除夕,它既不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年夜饭,也不是在饭桌上吃着大鱼大肉,而是在荒无人烟的大街上卖火柴。

  “卖火柴,卖火柴,谁要火柴!”小女孩微弱的的声音在大街上发出了一遍又一遍,小女孩已经声嘶力竭了。尽管小女孩筋疲力尽,也没有人来买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为什么要在大年夜卖火柴?那是因为她家里实在是太穷了。小女孩赤着脚,身上穿着一条又脏又破的裙子,看着小女孩,在看看我自己,真是一个生活在地狱,一个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大雪纷飞的除夕中卖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里妈妈为我做着香喷喷的饭菜,爸爸在在一旁当妈妈的助手,全家在大年夜里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狭窄的墙角里,小女孩一次次的点燃火柴,幻想着“温暖的火炉”、“香喷喷的烤鸭”、“美丽的圣诞树”,还有最关心他的奶奶。这些对于可怜的小女孩,只是单纯的幻想而已,但这更加说明了小女孩在失去亲人的关爱和买好的生活后,生活只有寒冷、饥饿、痛苦和孤独。她是多么渴望自己能像别的小朋友那样,拥有自己的亲人,拥有和其他小朋友一样的欢乐啊!可是,她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反省了自己,为什么我比这个小女孩还大,但他可以做得到的,我却不能呢?小女孩从小就过着艰苦的生活,他们的社会里充满了冷酷、无情,但在我们的社会里,就算你被抛弃了,也会有人可怜你,收养你。可是,我们却在这个美好的社会中有时却不能很好地用功学习,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在以后的时光里,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努力学好应该学的知识,不要辜负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帮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想卖火柴的小女孩一样,就算已经筋疲力尽了,也要珍惜最后的时光,哪怕只是幻想而已。

  我们以后一定要坚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不可以放弃,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六年级:马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