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十二月_1200字

十二月_1200字

2013-12-1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二月,户外那粘满霜雪的柳树上尽是树挂,像是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

  十二月,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十二月,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十二月,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摘在这广漠的荒原上,闪着寒冷的银光。

  十二月,树上的一切都是光秃秃的。田野上只有野兔在赛跑。同学们早上去上学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呢,它也怕冷似的不愿起床了。燕子早飞到南方去了,只有难看的乌鸦在呱呱叫。苍翠的松柏树披着银霜。田野显得又空又远,只有麦苗伏在雪地里。同学们穿得厚厚的,用围巾把脸裹得严严的,只露着眼睛,呼出的气在睫毛上结了霜,松树上几个松果被风吹得乱摇乱摆。

  十二月,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数九寒天,冰封雪地,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地在颤抖,河冻地僵硬了,空气似乎也要凝固起来。

  寒冷的十二月,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似乎恬静地睡着了。

  十二月,落雪纷纷。

  十二月,多情的雪花如一叒双双爱恋者的眼睛,飘飞起密密匝匝的视线,滑过忧伤脸旁。大地之上,开始淌起眷恋般的音符。

  一年里,最喜欢的日子就是十二月,有很多的节日相继而来,还有对于翘首可见的农历春节的盼望,还有电视荧幕上播放的各种各样的颁奖礼,还有各大商场超市的年末清仓大减价,还有各类媒体丰厚的年末特刊,还有出版的各类当年语录,明星们也趁此机会开始出专辑、宣传贺岁电影等等。

  这一切都意味着“精彩”。人生有时候很像竹子,一年长一节,到了岁末,就长到一个竹节眼儿,须得停下来,量一量,今年长了多高,计算一下气候、水热、虫害等一年过来遇到的或积极或消极的成长因素,最后,参照今年的状况,给下个总结,再对来年定下一个期望值,就又需要开始新的一轮成长了。

  十二月,你终于还是来了,凝结的霜开始露出笑脸,那么认真地聆听着你的步伐,像一个等待了很久的信徒正压抑着内心强烈的激动故装轻松地微笑着迎接。我没有在等你,因为害怕你随身带来的那一袭冷。

  十二月,一定没人告诉过你,你带来的阳光比任何季节更能让人感觉到温暖,你带来的风景比任何时候更能让人看到坚强与执着;也一定没人告诉你,人们害怕着你的同时也在给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战胜你,战胜你带来的所有让人们害怕的。最后你一定会看到,人们洋溢着一张张胜利的笑容迎接春天的到来,而你会黯然地离去,然后在睡梦中无数次地梦见那些从紧张到得意的脸,那时的你,是否还是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那时的你,一定会后悔曾经有那么多的错过。

    四川达州通川区第八小学六年级:闵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