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花不止开在春天_1200字

花不止开在春天_1200字

2013-12-1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5月12日的汶川,已是初夏的阳光特别的刺眼,人们依然像往常那样劳作,浑然不知危险已经向他们逼近。

  突然,大地剧烈摇晃起来,刹那间山崩地裂,乱石飞滚,房倒屋塌。

  从网络上看到这组画面时,两个词语迅速掠过我的脑海----灾难无情、生命脆弱。原来山川可以瞬间崩裂,原来道路可以瞬间扭断,原来城镇可以瞬间毁灭,在大自然无边的力量面前,原来我们人类是如此的渺小!

  汶川之殇,中国之伤!

  但是汶川所渗发出的精神,却令全世界都为之感动、震惊。

  还记得谭千秋吗?他,是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他,又是无私与善良的写照。地震发生时,他像童话里的天使,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死死护着身体下面的4位学生。学生得救了,他却不幸遇难。是怎样的一种信念支撑着他的啊!

  那么,还记得何亚军吗?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北川县曲山镇曲山小学教学楼严重垮塌,11岁的何亚军和许多同学被埋在了废墟下。在黑暗中,何亚军强忍着多处伤口的剧痛,坚持照顾同伴,在50多个小时内为身边的同学喂水100多次,使同学最终获救。是怎样的一种意志植根在他心中的啊!

  有这样一位母亲令我们深深感动。我并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我却忘不了她那个姿势:双腿跪地,身体变形,全是为了她的孩子。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却忘不了她临终前留在手机上的文字:“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我的眼模糊了,我懂得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啊!那位母亲,用自己的生命,为孩子撑起了另一片天。

  有这样一位父亲让我们深深震撼。他的女儿被埋在了废墟下,曾几次想过放弃生命:“干脆死了算了”。但是,就在这时,父亲来了,用一双手花三小时挖出了自己的女儿。一双手,也许有人不明白它的意义,这就代表着不怕石头磨、玻璃划,用那双手代替铁锨来挖,但是,对于那位父亲来说,只要女儿活着,手受伤又算什么?三小时,也许有人认为它很短暂,但是,对于那位父亲来说,那三小时如一世纪一般漫长。终于,他成功地救出了女儿。这位父亲用双手为女儿挖出一个崭新的世界!

  泪眼朦胧中,我只看见一朵鲜艳的生命之花绽放在汶川大地上。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天河的璀璨。一花凋零,淡褪不了满园的春色。汶川痉挛,反而让世界人民心中的爱熊熊燃烧起来!

  在地震爆发后的当天,年过六旬的温总理在第一时间奔赴抗震救灾的第一线。记得这温馨的话语吗?“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他工作的积极,他的温和,他的善良,时刻打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灵。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积极帮助灾区的人民。救援仍在继续,我们真诚而热衷的灵魂仍在继续!全国各省的人民都积极要求参加救援支队,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灾区参加救援工作。

  我不知道在这次地震中,成为孤儿的孩子有多少,无亲无故的又有多少,但我只知道,每一个生命曙光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刻骨铭心的词语。这个词语无需用精美的画笔修饰,却依然光亮耀眼,那就是爱。

  一朵灿烂的花悄然绽放在中国大地,那是爱浇灌成的花。

  汶川,感动了世人。2008,感动了世人。

  2008以它独特的方式告诉了世人——原来,花开不只在春天。哪里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哪里就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六年级:单县杨楼镇姜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