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书虫”的来历_1500字

“小书虫”的来历_150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天,一只小蝴蝶在家闲着没事,就出来散步。她一会儿唱歌,一会儿跳舞,还时不时地到花丛中去美一阵,快乐极了。

  就在这时,天上突然乌云密布,紧接着,雨就像大匹大匹的缎子从天空飞泻下来,瞬间便淋湿了小蝴蝶的两只翅膀。小蝴蝶感到身体软绵绵的,翅膀像灌满了铅一样沉重,都快飞不动了。她用最后一点力气支撑住自己,飞快的寻找着可以避雨的地方。终于,她看到在一块石头上倒扣着一本书,书里的空隙正好可以让她避雨!

  小蝴蝶使尽全力向那本书飞去,终于飞进了那本书。她一下子趴在了那本书盖住的石头上,由于太累了,不一会,小蝴蝶竟然睡着了。

  等小蝴蝶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晴了,天空上架着一条美丽的彩虹。小蝴蝶抖了抖翅膀,从书里飞了出来,随后,她便仔细地观察着这个被雨淋的湿漉漉,却救了自己的命的东西。小蝴蝶实在拿不准它究竟是什么,于是便准备回家去叫青虫兵,让它们搬回家来研究。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过后,一只小青虫打开了门,奇怪的问:“咦,蝴蝶姐姐,你找我们有什么事吗?”“哦,是这样的。”蝴蝶姐姐说:“刚才下雨的时候,我在外面被淋透了,于是便找到了那个东西。那个东西倒扣在一块石头上,中间的空隙正好可以让我躲雨。那个东西是什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是由纸组合起来的,所以我来找你们,让你们把它带回家来研究。”小青虫听了,更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了。因为它比小蝴蝶懂得更少,它甚至连纸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于是,小青虫立刻叫来了青虫兵,告诉了它们这件事,并对它们说:“你们只要跟着蝴蝶姐姐走就是了。”

  不一会儿,青虫兵们就抬着书跟着蝴蝶回来了,放下书后,便叫出来所有的青虫。大家在书外面围了很大的一圈,然后所有虫一言不发的端详着这本书,可是却没有一只虫知道这是什么。小蝴蝶飞上前用翅膀轻轻拨了一下书页,接着又回到了原处。就在这时,一只小青虫终于忍不住了,它说:“我们这样看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我们应该找见多识广的虫问一问才对。”“比如蜻蜓

  姐姐。”另一只小青虫说。“你们说得对。”小蝴蝶高兴地说,“我们的确应该去找蜻蜓姐姐。”于是,小蝴蝶带路,青虫兵们抬着书,她们一起向蜻蜓姐姐家走去。

  “砰砰砰”,不一会儿,蜻蜓姐姐从屋里走了出来。还没等蜻蜓姐姐开口,小蝴蝶就指着书抢先问道:“蜻蜓姐姐,这是什么东西?”蜻蜓姐姐看了一眼,回答道:“这是一本书啊!”“书?书是什么东西?”“书就是由很多纸摞起来后并订起来的一个东西,里面写了许多故事。”“故事!”还没等蜻蜓姐姐说完,青虫兵们就欢呼起来。“怎么了?”蜻蜓姐姐问。“蝴蝶姐姐每天晚上都给我们讲她自编的故事,可好听了。”“呦,小蝴蝶,想不到你还有这种才能。”蜻蜓姐姐说,“要不,小蝴蝶,以后你跟我学认字,这样,你以后就能把这些故事读给小青虫们听了。”“好啊!”小蝴蝶听后,高兴地说。

  不久后,小蝴蝶认识了书上所有的字,于是,便每天晚上给小青虫们读故事。渐渐地,读故事已经不能满足小青虫们的需求了,于是,它们便干脆去图书馆或小孩子的家里去找书。因为它们不认字,所以只能直接啃,将知识直接吞进自己的肚子里。后来,人们发现一些爱读书的孩子就像这些小青虫一样,总是不停地“啃书”,虽然书被“啃”地破烂不堪,可是他们却将这些知识牢牢地记在了脑子里,于是,人们便给爱读书的孩子们起了一个名字,叫“小书虫”。

  瞧,这就是“小书虫”的来历,你们想不想当一只勤奋好学的小书虫呢?

    六年级:高思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