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读《雕塑家和他的儿子》有感_450字

读《雕塑家和他的儿子》有感_45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三,我们学了一篇名叫《雕塑家和他的儿子》的短文,虽然文章不长,但却深深的触动了我。

  文章大概是这样的:雕塑家有一个12岁的儿子,儿子要爸爸给他做几个玩具,雕塑家只是说:“你自己不能动手试试吗?”后来,孩子开始注意父亲的工作。一年后,孩子能把玩具造得颇像个样子。又一年,孩子的技艺显着提高,可以随心所欲的摆弄出人和动物的各种形态。可半年后,工作室失窃了,又半年,工作室又失窃了。孩子开始怀疑是父亲的故意形为。终于有一天,孩子证实了自己的想法。当他质问父亲时,父亲说了一句令我铭记于心的话:“只有砸烂较差的,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又十年,父亲和儿子的作品多次同获国内外大奖。

  读完后,我陷入了沉思,没错,只有砸烂较差的,才能创造更好的。想想我自己,每当取得了好成绩时,总会念念不忘,不再努力。就像那句谚语一样——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继而再努力,因此成绩十分不稳。

  我们为何不像雕塑家一样,忘掉辉煌,继续努力呢?记得有一位足球健将,当记者问他:“你一生中哪一个球踢得最好”时,他答:“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啊!那么从今天起,让我们不懈地努力吧!

    黑龙江伊春伊春区伊春市伊春区丰林小学六年级:怀嘉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