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信仰是梦想的摇篮_800字

信仰是梦想的摇篮_800字

2013-12-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泰戈尔说:“信仰是个鸟儿,黎明还是黝黑时,就触着曙光而讴歌了。”契诃夫说:“动物是没有信仰的,野蛮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只有高尚的组织体,才能达到信仰。”惠特曼说:“没有名副其实的品行和生命;没有信仰,则没有名副其实的国土。”信仰对于一个人甚至国家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信仰是梦想的摇篮!

  信仰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很深奥,对于不同的人,信仰也是不同的。

  信仰是摇篮,它孕育了最幼嫩的婴孩;信仰是火炬,照亮了通往成功彼岸的路途;信仰是号角,吹响了梦想的集结号。

  信仰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迷茫,可以让一个国家在信仰的支撑下日益强大!

  中国抗日战争结束了,可是内战还在继续,中国像是一个柔弱的婴儿一样睡在破旧的摇篮里,是无数的革命先驱用自己的信仰托起了这个“婴儿”的摇篮。

  夏明翰是一个甘愿为国家和信仰献身的人,是信仰给了他不背叛、坚持扞卫真理的坚定信心!他在敌人的威逼利诱下,始终不开口出卖同志,他忍受着残酷的刑罚,是信仰支撑着他像个勇士一样走上刑场,壮烈地接受死亡也不向黑暗势力低头求饶。他写下壮烈的诗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些诗句就像刺刀一样,直直的插进敌人的胸膛,扞卫了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与“黑暗”战斗到底的热血形象。

  正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有信仰的革命战士,新中国才在黑暗中迎来胜利的曙光!

  没有信仰是可怕的,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就如同是在黑暗中行走,没有灯光的照耀一样盲目!一个人有了信仰他的精神便会“永生”,丧失了信仰便会“灭亡”。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经济的不断繁荣,一些祖国的“蛀虫”便开始大发淫威,在各种名利的驱使下逐渐丧失了信仰。如: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刘某人,利用职权,不仅为其女儿经商大开绿灯,使其非法赢利,而且在其女儿因参与柳州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骗税案被司法机关调查期间,多次为其开脱,干扰司法机关办案。支持其隐瞒事实,暗示其对抗调查。没有信仰的他最终换来的也只能是遗臭万年!

  信仰对于人而言是重要的,就像花朵需要水的灌溉,人需要食物,婴儿需要摇篮一样。只有在信仰的指引下,我们才能通往胜利的彼岸。让我们坚定信仰吧!

    高三:刘晓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