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2月征文]难忘的“七色花”_1000字

[12月征文]难忘的“七色花”_10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安徒生曾经写过一篇童话为《七色花》,讲述的是每一个花瓣可以满足一个愿望,幼时的我是向往有这么一朵“七色花”,长大后,我发现——人生就是一朵“七色花”。

  红、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着以不同感觉的回忆,在我心里,有一个苦涩而又甜蜜的往事,我爱蓝色,每看到蓝色,我都会想起这件往事,想起一个朴素而又善良的人——爷爷。

  那一年,爷爷种的喇叭花不到秋天就凋谢了,蓝白的花瓣撒落一地,在打扫院子的姑姑喃喃地说:“要出事了,花都落了。”我第一时间想到患着重病的爷爷,心中隐隐不安,飞快地奔过去,看着爷爷躺在床上,又学奶奶一样祈祷着爷爷快快病愈。从小爷爷就十分宠我,夏日带我去戏水,秋日带我去摘野果,冬日带我去堆雪人。爷爷儿孙满堂,却把太多的爱给了我,奶奶劝爷爷多爱其它子孙,却被爷爷抢白到“这孩子历经周折才降生到我家,又是我最小的孙子,当然最宝贝了!”想到这,我的鼻子又抽搭了一下,此时我最想拥有一朵七色花,让我的爷爷尽快从病中康复。

  病榻中的爷爷一声声唤着我的小名“苗苗、苗苗……”我走了过去,坐在床沿上,听着一声声嘶哑的叮咛,我感受到了爷爷的不舍和疼爱,我的思绪又飞走了,这些年来,爷爷很少像妈妈那样把爱表达出来,他总是默默的用他的实际行动帮助着每一个有困难的人,他的言传身教影响着儿女、子孙也要做一个善良、乐于助人。和爷爷在一起对他的宠爱我一直是理所当然的接受,还经常的耍“小公主”脾气,从没想到为他做些什么,现在回想起来是多么的懊恼。

  “籽、花籽……”爷爷说,姑姑从爷爷手指的柜子里拿出爷爷保存的花籽,“这是爷爷给你留的,种下它,就可以想到爷爷……”爷爷手垂了下去,“爷爷、爷爷”我大叫到,姑姑哭着蒙住了我的眼睛,爷爷去世了……在我的眼前就这样走了。

  春天来了,爸爸妈妈帮我一起种下爷爷留下的花杍,夏天喇叭花开出蓝色的花朵,我手捧着花朵我的脑海浮现出了爷爷和我在一起的种种趣事,哦,这是爷爷给我留下的“七色花”,那蓝色的花瓣掠过我的心头……

    初一:宝鸡国韵作文 胡靖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