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家的木棉花_400字

我家的木棉花_4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潮州,虽然这儿不是花都,但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有白色的玉兰花、黄色的菊花、粉红色的桃花、红色的杜鹃花……在数不胜数的花朵中,我最爱的还是家乡的木棉花。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入大自然时,她把红色给了木棉花。木棉花红得奇特,花朵是那么大,像一个个火红的号角,仰天而鸣。淡黄色的花蕾引来了很多蜜蜂与蝴蝶,一切显得生机勃勃,为家乡增添了一道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木棉花又称“英雄花。”木棉花开在高大粗壮的木棉树上。冬天的时候,它仍然是昂首挺胸,舒展着粗壮的枝条,不管风吹雨打,它也不屈服。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在放哨。无愧于“英雄花”的美誉。

  木棉花不但美丽,而且作用可大呢!木棉花成熟后,果实就会自动裂开,露出成堆成堆的棉絮,棉毛可以作为填充物,填充枕头、棉被等。当把它晒干后,洗干净,去除杂质,可以煮水喝,还可以煮汤喝,是清热去寒的一种药材。

  我爱家乡的木棉花,她的美丽,她的蓬勃向上、不屈不挠的高尚品格总鼓励潮州人奋发向上。

    六年级:我是大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