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放学的温暖_900字

放学的温暖_9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像流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从天真幼稚的我们,变成了现在活泼开朗的我们,一直都是老师呵护我们成长,鼓励我们努力,让我们不断更新自己。而我们也应该给老师一个满满的爱的回报,哪怕是一个动作,一句话也能表现出来。

  “叮铃铃”随着轻快简洁的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在班上熙熙攘攘地排着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满怀的好心情走下楼,走出门同学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用清脆响亮的声音跟老师们道别,看到我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听到一声声美妙的呼唤,辛苦工作了一天的老师们也得到了心灵的释放洋溢着笑容,用温柔亲切的声音跟我们道别。在班上,刘老师还不时地以此开玩笑说:“现在办公厅的老师都说了,你们放学每个人都说再见再见,每天头点个不停,都快得颈椎病了。”我们听了真是笑在脸上乐在心里,老师这是在夸我们啊!

  这一声声温暖的话语并非一直悦耳地回荡在校园中,上周辅导员晓冰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特意说了“老师再见!”这个熟悉但却又陌生的话语让自从年级升高后却不敢跟老师打招呼的我们大吃一惊,“什么?跟老师说再见,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我还真不好意思。”“我可不想说,大声打招呼这种事是小朋友做的吧!我连想都不敢想。”听完了晓冰老师的一番话大家像炸开了锅一样讨论起来,不管是男生女生都是那么害羞,唉!这真难。往常我们都盼望放学,现在却对放学“充满挑战”。老师看到我们个个唉声叹气,笑着说:“这有什么好大不了的,都是相处了这么多年的老师了,说句再见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相信同学们不会被这点小困难所难住的一定能为全校做表率的,让大家对我们班刮目相看!”放学了,同学们还在窃窃私语,看到老师正在前面朝我们微笑呢,我们的心更是紧张到了嗓子眼。我慢慢抬起头鼓起勇气对老师摇手,轻声地说了句:“老师再见!”却没想到老师也转过身子向我们点了点头,大声的叮嘱道:“路上小心啊!”我们听了这舒心的话语也放宽了心,都在暗暗高兴:“看来说再见也不是很难嘛,之前白提心吊胆一个上午了。”

  就是这样温暖又亲切的道别方式,已成为我们学校的一种习惯,哪一天不在校门口上演一出还真不习惯呢。放学时,“老师,再见哦!”“再见,同学们路上注意安全。”简简单单的一句问候,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只要细心观察,用心去做,每个同学都会明白的。

    福建福州闽侯县上街浦口小学六年级:黄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