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遵守纪律的小蚂蚁_450字

遵守纪律的小蚂蚁_45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一个人在外面散步,一不小心将手中咬得只剩一点的面包屑掉在了地上。

  我正准备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可发现离面包屑不远处有一只神气十足的小蚂蚁。扔了怪可惜的,不如留给小蚂蚁吃吧!打定主意,我便退到一边驻足观看。小蚂蚁很快发现了目标,并围着面包屑快速地转了两圈,我一想,这下子它可以大饱口福了。然而,情况却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小蚂蚁用触角挠挠自己的头,好像在思考什么,过了不一会儿,竟头也不回地爬走了,然后进了一个蚂蚁洞。

  我蹲在洞口想看个究竟,过了好一会儿,就在我有些不耐烦,站起身准备离去的时候,却突然发现地面上有些小黑点在移动。仔细一看,只见洞里出来一只较大的蚂蚁,后面整齐地跟着一些小蚂蚁,像一条黑线一样向前移动。它们准备干吗呢?我不禁悄悄地注视着,原来它们想吃我掉落的面包。

  我原本以为它们会蜂拥而上抢面包,谁知它们依然整齐地排着队伍,第一只蚂蚁“手脚并用”取下小块面包,却并不马上吃,而是驮着向洞口的方向走去,接着,第二只、三只也这样做……看着眼前的场景,我不禁浮想联翩……同学们,蚂蚁出于本能都能好好排队,人不能吗?蚂蚁能遵守纪律,人不能吗?

    六年级:王冰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