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云南之旅(二)_750字

云南之旅(二)_75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坐落在玉龙雪山下的,海拔两千四百余米的丽江古城,来到了古城就像经历了一场神奇的旅程,就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很久以前。我在那里见识了古代人生活的街道;尝到了云南的特色小吃——云南十八怪;看到了云南各种各样的、独特的工艺品。丽江古城让我更深的了解了丽江,了解了云南。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玉龙雪山,早就听说了云龙雪山终日白雪皑皑、雪花飞扬,就算是炎热的夏天,上也跟冬天一样寒冷。玉龙雪山以“险”、“秀”、“奇”着称,元代宣尉使李京称“玉龙雪山天下绝”。五千多米高的山峰,至今没有人攀爬过。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至今丽江还举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节”。唐朝南诏国异牟寻时代,南诏国主异牟寻封岳拜山,曾封赠玉龙雪山为北岳,元代初年,元世祖忽必烈到丽江时,曾封玉龙雪山为“大圣雪石北岳安邦景帝”。

  途中,矗立在前方的玉龙雪山,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早已把我深深地引住了。导游说:“玉龙雪山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雨雪新晴之后,雪格外的白,松格外的绿,掩映生态,移步换形,很像是白雪和绿松在捉迷藏。”到了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上大索道。终于见到了玉龙雪山的真面目了!山上可真冷啊,七月份的日子,山上却只有六摄氏度左右,风往脸上吹,就像小刀往脸上刮一样,险些把我吹走。脚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走几步就累得要命。山上缺氧,走路很是困难,也很想坐下来休息。两边都是被风化的石头,白白的,远远望去,仿佛山顶上还有着白皑皑的雪,其实,那也是石头。

  虽然没有亲眼见到玉龙雪山上的雪,有点遗憾,但是,玉龙雪山照样有他独特的魅力,同时,也让我对玉龙雪山有了更深的印象和了解。

    六年级:梦幻里樱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