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真想我能选择做自己_1000字

我真想我能选择做自己_10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会相信吗?我能骑着马和成吉思汗学狩猎;你会相信吗?我能扮作草木,一睹鲁滨逊的漂流记;你会相信吗?我能化作行星,亲历宇宙的美妙绝伦。是的,你一定会说:“这是梦,你不能选择。”

  我不能选择一切,就像我无法选择做自己。我总是在做梦,梦见我怀抱琵琶,拨动琴弦,奏出历史古典之美。琵琶之音,有穿越时间隧道的力量,有撩动人心弦的力量。

  终于有一天,我随姐姐去乐器店选钢琴。我并不为钢琴浑厚巨大的声音所触动,却一眼望见了挂在墙壁上的琵琶,安静,细腻,毫不喧嚣,只是默默退守在墙壁两侧,把风光和气魄留给出钢琴。

  每一把琵琶都散发着浓浓的古韵,单是看它的弦,就仿佛能听见铮铮的弦响。

  “小诺,你看钢琴多么大气,多么高雅,你看你姐姐这么喜欢钢琴,你也去学吧。”妈妈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

  我看了看钢琴,它身穿单调的黑衣背对着我。“不,我喜欢琵琶。”我说。

  妈妈瞟了眼琵琶,一脸不屑,道:“学琵琶哪有出息,要是把钢琴学好了,将来弹什么都不成问题。

  我恼怒,想:“不就是出息嘛,你这么在乎所谓的出息,都不想我。”“算了,不学了,有姐姐学钢琴就够了,我去买饮料。”我一扭头,甩下这句话,夺门而去。

  于是,我再也没去过乐器店,我知道,只要我一进去,选择就只有一个——钢琴。

  哪怕没再亲眼看见琵琶,但心里却一直藏着这个小小梦想。

  时间推移,门前的花开了一株又一株,可那桂花树的花却极稀少。

  在这花开花落之间,姐姐的钢琴已经弹得惟妙惟肖,能奏出泉水叮咚,鸟鸣歌唱。

  后来,便听见有邻居在姐姐楼下乘凉。扇子一挥,有时,还念叨着:“这姑娘弹琴弹得真好,将来肯定有出息。”我每次听见这类的话,心里只是高兴,替姐姐高兴,她可以带来音乐,哪怕不是琵琶的声音。

  再后来,我清晰地记得那是秋天,院子里的张阿姨跟我打趣道:“你看你姐姐多棒,成绩又好,还多才多艺,你咋不去学个艺术呢?”

  “我——还没到时候吧。”说完急忙逃走了。我的心里多了份复杂的感情,不知是对姐姐的羡慕,还是对自己的责怪。

  越来越多的人问我这个问题,心中的梦想愈渐模糊,我不知所措。

  妈妈有一天又开口了:“你也去学钢琴吧,看看你姐姐,人家可比你有才气。”

  我应了声,关上了房门,我泪流,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跟别人比成绩,比才华,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可我真的不愿再听见这样的话语。琵琶,我真的与你无缘了。

  很久,我走出房门,终于能平静地面对妈妈:“我——我去学钢琴。”妈妈欣喜若狂:“好,周末我就给你报名。”

  桂树的花终于不见一朵了。

  琵琶再也与我无缘了。

  我不能选择自己的爱好,只是在因外界的变化而变化。

  如果,我还有美好的梦,我会想与成吉思汗学狩猎,与古人学琵琶。我可以选择做自己,我常常做这样梦。

 

    初一:174443927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