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梦里花落花开_1200字

梦里花落花开_12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里花落花开

  ——曾几何时,小小的我一次次掉落深谷,一次次失望忧伤。是爷爷默默送上一室花香,淡雅馥郁,回味绵长。感谢爷爷,是您让我懂得了感恩的含义……题记

  又是一盆茉莉。洁白的花打着小朵儿,花骨朵娇俏的嘟着嘴,小小的金色花蕊上一小穗金黄的花蕊,悄悄的露出头来。香气浓烈却并不破坏它淡雅的馥郁。星星点点的白缀在绿叶中,好像星星撒在夜幕里。

  什么时候开始?我习惯了一回爷爷家就嗅到芬芳的茉莉。而这盆茉莉也一年又一年地开着,不曾间断。我想花便亦是爱吧,但在我被花香环绕时似乎忘记了感念这不间断的爱。

  壹那条旧路

  小时候,我喜欢和爷爷走在家后面的一条小路上。路上尘土很多,一下雨就泥泞难行。我让爷爷牵着我的手走在前头。我小小的拳头包在爷爷的大手里。我不正经走路,非要踏着满地的枯黄树叶,发出清脆的声响。爷爷无奈的看着树叶“惨死”在我的脚下,只能轻叹一声任我去了。虽然回家后经常灰头土脸的被奶奶骂。可爷爷却笑着说:“是我带嘉嘉出去玩的,没关系。衣服嘛,早洗晚洗不都一样吗?”奶奶只看到我脏了的衣服,我却闻到了爷爷身上的茉莉清香。小小的我其实也被那一次次的包容呵护所感动。

  贰上善若水

  上小学了,爷爷不再给我讲童话。却开始给我讲“道理”。爷爷曾在南开大学就读。是很有学问的,在我看来,爷爷说的一定是对的。爷爷常说:“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我尚小不懂它的含义,只能似懂非懂的点头称是。爷爷也不解释,只是笑眯眯地亲亲我的额头,说:“等你长大些了,爷爷再解释给你听。”等我大了一些,爷爷告诉我说:“水有德,水滴石穿,流几百丈山间而不惧,发源必自西。”从那时起我就懂得了“坚持、勇敢、立志”的真实含义。爷爷教会我的人生道理,是我一生都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对此让我如何不感恩?那一年冬天,茉莉谢了。没关系,春天不远了。叁茗香四溢我上了初中,学业繁忙起来。再也没有大把的时间去欣赏美丽依旧的茉莉。爷爷照料着它,而它也不负众望地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严冬。今年那盆茉莉却显出异常的生机,从春天伊始,一季一个月花期,它不间断的谢了又开。直至上个月。那盆茉莉却毫无征兆的枯萎了,我这才明白,所谓生机,不过是回光返照罢了。爷爷却没有伤心,只说那茉莉寿命到了。爷爷细心地摘下花朵,裹上花蜜,晒干了,用开水冲泡。那一朵朵茉莉被沸水冲开,绽放在水面上,宛若新生。那熟悉的香气再次溢满房间。我注视着爷爷明亮的双眼,如同冬日的暖阳照入我的心中,仿佛带着茉莉的清香。我借着花茶的水雾悄悄的抹去眼角感动的泪花,在心里默默的道:“茉莉分明已经落了,可它却又还在。”第二天,阳光下一盆茉莉咧嘴笑着,是它,又不是。爷爷走进我房间,拉开窗帘说:“我又去买了一盆茉莉和原来的那盆一样的。”“哦。”我应道,看着明媚的阳光带着花香铺满我的房间。是不是一样的?管他呢。但我分明感受到充满花香和温暖的亲情。是爷爷让我懂得了亲情的价值和意义,让我懂得了感恩。我的梦里曾经几度花落。可现在,它终于,又开了。

 

    初二:云横秦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