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爱我家乡_900字

[为学杯B组]爱我家乡_9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不让谁把心摘下,就等那个人爱呀……”茉莉花是我家乡的花,唱着这首熟悉的民歌,我不禁要夸夸我的家乡。

  家乡的水好呀!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南的水呀,似水柔情。“鱼米之乡”的苏南孕育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苏南像是一个母亲,哺育着我们,而苏南的水就像是母亲的乳汁,供我们汲取。

  苏南的水是柔和的,是温婉的。世世代代的人都与苏南的水密不可分,苏南的水已经成了我们重要的一部分。苏南的水也是疯狂的。鱼儿在疯狂的水里也疯狂了。渔民们撒着网儿,驾着船儿,熟练地兜着网儿。一拉一拖,鱼儿疯狂的蹦跳着,水滴儿舞动起来了,网儿也疯狂的乐了起来。一切都疯狂了。

  苏南的水是神奇的。它牵动着鱼儿,鱼儿拥入了网儿,网儿抚摸着水儿,就是一个圈儿,看不到终点,多么神奇呀!

  家乡的山好呀!

  神奇的水儿怎能没有伴?恬静的山儿就是水儿的知音呀。

  苏南的山是静谧的。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山儿总是静静地守在那儿。丝丝细雨,是朦朦的薄纱,更为山儿添上一层神秘。

  苏南的山也是宽容的。看,她那宽大的胸怀,她那有力的臂膀,为我们遮风挡雨。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当我们做错事而自责时,去拥入山的怀抱,向她大声倾诉你的不悦,她会让你忘记不开心,她会给你自信。

  山啊,我是如此的依恋你呀。

  苏南的山有时也会疯狂。当你做错事不承认,当你面对责任不担当,当你……她会生气,她会心痛,她不忍心责骂、揍打你,她只能对自己发泄。她是气自己没有照顾好你,她是气自己没有教好你,她是气自己对你狠不下心。她对自己发泄,头发疯狂的飞舞了,她的皮肤大不如前了……我们不想看到这样疯狂的她,对么?

  苏南的水呀,抚慰着山儿,他们相偎相依,彼此照应。他们就像是情侣,不可分割。正因为有了山儿,水儿才会如此柔美,正因为有了水儿,山儿才会如此恬静。

  苏南的水啊,苏南的山啊,我也与你们分不开了,能不能让我加入你们,成为你们的一份子呀。

  苏南的水,苏南的山呀,我是如此爱你,我也是如此爱我的家乡呀。

 

    江苏苏州昆山市昆山市玉山中学初三:冬日的温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