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目光因你而停留_1200字

目光因你而停留_1200字

2013-12-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每走出家门,总会默默地看一会那家门前一块写着“修鞋”的破牌子,破虽破,但在我心中却比朝霞还要闪亮,它仿佛就像象征着它的主人,那位修鞋的老大爷。我的目光往往就会因为他,因为他诚实的品质而停留。

  我走出家门,披着夕阳的光,默默注视,默默回想……

  我想起了暑假时,我修鞋的事,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兴奋,冲到修鞋的牌子前……

  我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目光还是定格在那个角落,目光中又多了几分喜悦,我渐渐走近,我仿佛又看见了那衣衫褴褛的老大爷,坐在那里,我又陷入了回忆中……

  “大爷,我要修鞋!”那句话的声音在我脑海中依然清脆。修鞋的老大爷从我的眼中明白了我的意图和心情,“孩子,难得有闲暇的时间,你先在树荫清凉处先呆一小会儿吧。“言毕,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随后抄起一个像刀片一样的东西和胶水,认认真真地修补起来,手法娴熟得很。我静静地踱在大树的阴凉之下,呼吸着夏天独有的清新味道,目光中,又多了几分清闲与享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当我再次回到那修鞋摊时,一双崭新的旅游鞋就呈现在我的眼前,当我付完钱准备走的时候,那个老大爷把我叫住了,指着鞋边的一个小口说:“孩子你看,大爷我大意了,这个小口没有看见,来来来,大爷帮你补上!”

  我的目光中的喜悦和清闲顿时全无,取代的是猜忌和疑虑。我心想:你们这群奸商,肯定是在我走的时候划上的,不然我怎么会没发现这个小口,不就想多赚几个钱吗!有口也不在你这补。此时,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几分怒火,目不转睛地瞪着老大爷“没事,这么个小口,不用补了,”我没好气地说,大爷仿佛又从我的目光中看出了什么,露出了熟悉的笑容:“孩子,你放心,补这个口,大爷不再多收你钱。”我心想:“不要钱”?阴谋被我识破了吧!我的心中暗暗地乐,目光也因为我的明察秋毫多了几分得意。

  我回家后没一会,妈妈就回来了,看到了旅游鞋,不禁赞叹道:“孩子真棒,都会自己去修鞋了。”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几分骄傲,“呦,上次打网球划破的口也发现了,真是个细心的好孩子。”妈妈补充道。我目光中的骄傲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无比的羞愧,我错怪了修鞋的老大爷。

  我又从回忆中惊醒,目光中还隐隐约约带着羞愧,停留在那一个角落,我还记得当我拿着钱去找老大爷时,他对我说:“孩子,这是我应该做的。”他也并未退回我的钱,而是给我买了一个冰淇淋。那个味道凉在嘴里,甜在心头。我的目光中又多了几滴幸福的泪水。我注视着那个角落,仿佛又看见了他对我的微笑,我的目光又停留在他昔日坐的地方,我的目光再次因他那诚实的品质而停留。我看了看那天边如血的残阳,感叹一句:“最美不过夕阳红……”

  陶流林老师点评:“目光因你而停留”中的“你”取材于于生活底层的小人物,他虽然平凡,但身上流淌质朴真诚的品质让人感动。结尾的一句中“天边如血的残阳“、”最美不过夕阳红“非常精彩,借美景抒发了对修鞋人的赞赏之情,既自然又含蓄,达到了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效果。祝越来越进步!

 

    初三:王逸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