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200字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_1200字

2013-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产丰富、风景优美的祖国——中国。在这个富饶的祖国里,住着十三多亿的人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说过:一个人没有梦想,就像小鸟没有翅膀;可见,一个人的理想对他的一生是极其重要的。金色的童年,理想是最美好的。

  在上一次中国梦的主题中,我了解到,童年的梦想的确是最美好的:有的同学想当歌星,有的想当护士,有的想当警察……甚至还有人说要再创恐龙世界昨日的辉煌。大家的梦想有大有小,但我们都知道“梦想很丰满,现实很苦感”,我看确实是这样,它不是只靠嘴巴说说就行的,而是要靠实际行动去完成的!下面来听听我的故事吧!

  从小开始,妈妈总是说我什么都学,就是没有一样精的,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自己的兴趣爱好,就在二年级时,终于找到了:

  从开始读大班时,就开始学二胡了,当初,我觉得的二胡十分的难,左手的手臂抬着,手指还要按弦,酸死了;右手的手臂还哦要顶着弓,痛死了;难的还不止这些,更难的是左手和右手还要配合好,这样曲子才会好听。开始时,我不停地叫苦叫累,每次都想着要放弃放弃,都没有心思放在二胡上,两三周才上一节课,有时甚至一个月才上一次课,因为对二胡十分不感兴趣,但是,每次在练习的时候,妈妈都千叮呤万嘱咐我:坚持就是胜利,胜利的果实在前方等着你,我偏偏不听,直到上了小学二年级时,我看到了学校的同学们参加了许多乐器的比赛,都屡屡获奖,每次,我都向他们投去羡慕的眼光,心想:如果我是他们就好了!但在后来的几周内,我知道了他们是通过平时的努力,才换来几天的成功,不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吗?”他们都是“先苦后甜”的,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他们,所以,从这时开始,我每次练习都十分的认真;至少45分钟,我把妈妈的话牢牢地记在心里:坚持就是胜利……随着级别的升高,知识的积累,能力的提高,我渐渐地找到了二胡的乐趣,看着我的二胡老师都到处去表演,我对他何止是羡慕,从那时起,我便有了一个当老师的梦想;于是,我加倍的努力练习,积极的参加比赛,即使没有获奖,我也不泄气,要的不是成绩,而是那个参与的过程;况且我还知道:我不能在一个台阶绊倒,就不爬起来,半途而废,你们都听过《猴子挖井》的故事吧!我可不想学那只猴子,要知道胜利的果实在前方等着我,所以不管有重重困难,我也要闯过!经过了我不断的努力,在短短的两年半时间内,我从一级学到了七级,其中,七级有一首九级乐曲,我还参加了一次比赛,考了两次级,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本证书”,(第二本还未拿到),我还学习了二胡名曲《空山鸟语》《江河水》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自豪!

  我相信,只要我一直保持着这样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胜利的果实在前方等着你,只有持之以恒,我相信,我一定会梦想成真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就是一朵美丽的花瓣,十三亿的花瓣汇集在一起,就成了一朵充满梦想的花朵,在中国,我们就叫它中国梦之花,这就是中国梦。

  同学们,我们不能没有梦想,没有梦想就没有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生活的道路……总而言之,不能没有梦想。如果没有,你可以从现在开始,去找自己的爱好,那个爱好,就是你人生的起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五年级:陈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