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难题_750字

难题_750字

2013-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间的难题各式多样,人们所认为的难题却不同。有人说:“难题莫过于世界的未解之谜了。”有人说:“世间并无难题。”我却要说:“母女间的关系才是难题。”

  小时候,我总是依偎在母亲怀里,诉说着一天的所见所闻,总是肆无忌惮地在母亲旁打闹、嬉戏。那时的母女,是融洽的,是和谐的,不带一点儿破坏的关系。

  读小学了,不知不觉间竟与母亲产生看分歧,我也不再依偎着母亲,不再肆无忌惮,倒是安静了许多,打闹的也不再是母亲与我,而是我与同学。我也不再缠着母亲,让她给我讲故事的时光仿佛已成了回忆。那时的母女,是稍生分的,是不再依赖的,稍有破坏但能修补的关系。

  临近小考了,小时候那柔声细气的话语已成了严厉的“吼声”,那曾经的讲故事的闲暇时光,也早已交给学习的忠实伙伴——补习班。我与母亲也不再有过多的交谈,常常是母亲说母亲的,我做我的。话语中也含有了火药味。那时的母女,是有分歧的,是沉默的,有了破坏并且能修补一点的关系。

  我上中学了,中学是紧张的,少有空闲的时间也全都被征用,学习的忠实伙伴夺走了我的时间,我与母亲间的话语也仅仅停留在学习上了,再也没有了小时候的嬉戏,仿佛那段时光已成过往,灰飞烟灭了。那曾经开怀大笑的我,也不再开怀大笑,脸上只挂上了苦脸笑。话语间早已含上了药火,只等母亲一触即发。这时的母女,是充满火药的,是苦恼的,满是窟窿的关系。

  小时候的美好时光早已过去,如今这满是窟窿的关系已是不堪入目,我们仍尽力弥补着,但却找不着方法,只能让它无限破坏下去,这个找不到方法的问题,已成为了我与母亲间的难题,只是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这个难题呢?

  我想:这样的难题中应该也包含着母女之间深深的爱,也许正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压力的增加,母女之间表达爱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吧!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但我一定会努力的!

 

    五年级:闫子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