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去采访_700字

第一次去采访_700字

2013-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穿着大好几号的记者马甲,胸前挂着几乎垂到大腿的小记者证,在人海中缩成一团——这是二年级的我第一次去采访。

  坐在车上,我的心扑腾腾地像要跳出嗓子眼。瞧前后座上的哥哥姐姐们那像是去春游似的样子,我不禁低下了头,想着怎么说话才好。越是害怕,感到车子越是飞快,不一会儿就开到了目的地。我低着头,跟在小记者队伍后边。

  进了一个房间,这儿的东西好新奇呀!听着解说员口中富有感情的解说:这是最大的南瓜、听过却从未见过的北瓜、可当药材的人参、灵芝和一些从未听过名字的草药。我好奇地踮起脚,可惜我太矮了,什么也没看见。我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排在队伍后面了,我不停地在笔记本上记着,把我想看的都写了下来。

  队伍又出发去了另一个房间,我飞快地挤过人群,站在了最前头。这是一个盛满家具的屋子,弥漫着一股潮湿木头发霉的呛人味道,我打了好几个喷嚏。好容易适应了房间的阴暗,堆在我面前的一大堆家具立刻紧紧抓住我的目光。一个长柄一端有熟铁打成的铁片,一个像一种盛东西的器皿,一个簸箕似的东西……我看得眼花缭乱,边听边记:铲土的铁锹,筛米的筛子,松土的铲子,我边记边想:一定回家给妈妈看看我的成果。想到这儿,我不禁又在本子上把它们的样子画了下来。

  解说员看我写得这么认真,便问我:“小妹妹,你还有什么问题呀?”我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又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挤到前面来,望着一片黑压压的人头,我只好硬着头皮问:“这……这是做什么用的?”我指向一件蓑衣。解说员像是看出了我的慌张,鼓励道:“那是防雨用的,这个小妹妹问得很好,太像一个小记者了!”“哦,原来当记者这么简单,只要克服内心的恐惧就行了。也许很快的某一天我也能像哥哥姐姐一样自如地去参加采访!”我心想。

 

    初一:何子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