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我身边的雷锋_800字

我身边的雷锋_800字

2013-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号选手,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故事是:我身边的雷锋。

  我从小在学校里长大,爸爸妈妈也在学校工作。我由此认识了被老师们称为“外地猪”的朱老师,孩子们都喊他朱叔叔。但我在他的身上并没有看出猪的懒惰和好逸务劳,而是看出猪的那种稳健和踏实。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关于他的故事。

  也许在别人看来能体现出雷锋存在的都是那些惊天动地,舍己为人的大事,但我觉得也许一件小事就能体现出雷锋的存在。

  那是夏天里的一个课间,窗外的雨哗哗的下着,狂风夹杂着暴雨不分方向的吹着。校园内的积水已有没腿深,我从教室走出,凭栏望风,没想到我真的看到了一处美丽的风景:大雨中,一个瘦小的身影,拿着一顶细小的伞在雨中疏通着下水道,他用左手扣着石板吃力的扳着,可力气不足差点儿栽进水里,只见他猛然抬头,毅然丢掉那把小得可怜的伞,在他抬头的那一瞬,我看见了他的面孔,啊!他竟然是“外地猪”叔叔,我的心头为之一震,只见他双手紧扣板盖,腰微弯着,用力地将石板抬起,然后,赤手伸进那堆我们丢弃的、看都不想看的一堆污秽里。他的手在里面掏出一堆又一堆污秽里,掏出一堆又一堆的垃圾,过了好大一会,下水道终于疏通了,这时他的衣服已湿透,又奋力将盖板盖上,在雨帘中,我看见他的背影消失在朦胧之中。

  后来我才知道,这样的事在他身上早已是司空见惯,他已将做别人眼中的小事当做了一种习惯。在学校里,只要老师家里有事找到他,他都会很快前去帮忙;下雨天老师家的房屋漏水时,他冒雨搬着梯子爬到屋顶去维修;办公室里总能听到他对学生谆谆的教导;给花园里的花草树木除草、浇水似乎成了他的专利;每天总能看见他弯着腰在校园捡拾垃圾的身影;每年的中考,他的班级里总有很多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高中;光荣榜上总能见到他的名字……没错,他已将养成了做好事的习惯。

  我发现,其实雷锋精神的核心不就是舍已、奉献这四个字吗?我也发现,其实我也可以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因为,雷锋精神就是将做好事做为一种习惯,相信你也能做一个雷锋。

  谢谢大家

    六年级:521梦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