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买橘子_750字

买橘子_750字

2013-1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正是橙子大量上市的时节,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卖橙子的。我家小区门口也有一位中年妇女在路边摆摊卖橙子。奇怪的是,她只是默默地站在摊旁守着,从不吆喝,而她的橙子却卖得比别家快。

  一天我放学后,看到她照例在路边卖橙子。出于好奇,我一边走一边看着她。仔细瞧了瞧,发现她的橙子和别的商贩的也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是其他商贩都是将橙子堆成一堆,而她却将橙子摆成了两堆。难道分成两堆就会卖得快吗?我不禁停下脚步要看个究竟。这时,刚好来了一位买橙子的顾客,问道:“你这橙子甜不甜?”这个问题不是白问吗?谁会说自己的橘子不甜呢?我偷偷地站在一旁观察着,想听听她如何回答。只见她指着左边一堆橙子,不紧不慢地说:“这种露脐的是甜的,旁边这种包脐的是带点儿酸味的,您想要哪种?”“那来两斤露脐的吧!”顾客掏钱买走了橙子。

  晚饭后,我与妈妈出来散步,看到她还在路边卖橙子。此时她的橙子已经卖掉了不少,剩下的几乎都是包脐的,但她还是将它们摆成两堆。一位年轻人走过去问橙子甜不甜,她微笑着说:“颜色发红的这堆较甜,发黄的这种稍微酸点儿,爱吃酸头儿就买这种发黄的。你随便挑。”说着,递给年轻人一个塑料袋。于是,她又巧妙地卖掉了一些橙子。

  散步归来,我又特意去她的摊前看了看,只见剩下的大部分都是发黄的橙子了,可她依旧将这些橙子摆成两堆。我想,这下她该没话可说了,这橙子恐怕卖不出去了。我故意走上前去“找碴儿”:“阿姨,您这橙子甜吗?”她不紧不慢地回答:“你看,这种又大又圆、长得好看的是甜的。”说着,她指了指左边的一堆,又指着右边的那堆说:“这种椭圆的稍微酸一点儿。”没想到她还是有办法,我不得不佩服她的机智。

  正是由于这位摊主善于思考,掌握了经营之道,她才会收获得比别人更多。仔细想想,我的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只有勤于思考,找到最佳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啊!

    六年级:啊啊啊1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